Monday, February 02, 2015

【台 • 游 • 趣】:日月潭 @ 南投(Part 1)18/12/2014

日月潭,位于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日月村。以前,日月潭北称为“水沙连”,“沙连”原是平埔洪安雅族对内山生番之地的称呼“soalian”音译而成。于450年前,葡萄牙水手发现台湾,而高呼着“福尔摩沙”赞美台湾;在300年前汉人先民势力虽尚不及“沙连”这个日月潭地区的内山,但已经发现这里的水草丰沃景色美丽,还有一个水当当的高山湖泊。后来,后人以日月潭湖水优美,而冠上“水”字,故以“水沙连”来赞美日月潭。

从地图上看,日月潭通常以拉鲁岛为界,东侧水域形如日轮称为日潭,西侧水域细长如月钩称为月潭,合称日月潭。日月潭是台湾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而生活在潭水四周的族人称日月潭为“水社海”。 

搭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人山人海的日月潭的水社码头入口处。买了张可以无限次搭船的交通船票,到水社码头准备搭船吧!


今天的日月潭一日游,主要分为三站:水社码头、玄光码头伊达邵码头。我们即将搭船从水社码头到达玄光寺。既然上船的时间还未到,先到处逛逛吧。

日月潭风景区内的水社码头,位于日月潭北面的涵碧半岛上。整个港口的设计结构都是採用的浮动式码头,所以在码头上走动的时候,会稍微摇摇晃晃;而码头可以停泊满数十艘游湖用的游艇与手划小船。


水社码头

在水社码头后方是日月潭最热闹的观光商圈 —— 名胜街,聚集了不少的商家与饭店。码头边的水社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各种详尽的当地旅游资讯,让游客充分了解日月潭的旅游资讯与当地文化。

此外,码头附近有一条沿著湖畔的水社亲水步道,整条步道皆为平缓易行的无障碍斜坡道,连接了水社码头至九龙口喷泉景点。


在等待上船的20分钟里,闲来没事,当然自拍咯!(周围太多游客,也懒得跑太远,所以照片不多。>.<)


^.^

上船咯!在船上吹着徐徐的风,欣赏着日月潭的景色,这也算是一种另类享受吧?lol

水社码头,待会儿再见!
期待中~

P/s:下一站,玄光码头。待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