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15

【台 • 游 • 趣】:九族文化村 @ 南投 18/12/2014

日月潭一游后,我们选择乘车到不远处的的九族文化村游玩好了,反正手上也有游乐园的免费入场券嘛!

九族文化村,位于南投县鱼池乡大林村金天巷45号,是以山地文化村为主题的游乐园。它系由欧洲宫廷花园、欢乐世界与九族山地文化村三大部份组成,占地62公顷,最高海拔900米。 值得一提的是,九族文化村拥有台湾游乐园8大最——台湾最高的自由落体、最长的欧洲花园、海拔最高、树最多、原住民文化最丰富。

幸好有免费入场券,
否则每位就得付新台币780元了。

我们在游乐园入口处下车,步行进九族文化村时,必定会经过台湾最长的欧洲花园。欧洲花园是由水沙连花园钟楼与巴洛克式建筑的水沙连丽宫所构成,是台湾第一座、最大、最长的欧洲宫廷花园。顺带一提,这里曾是偶像剧《公主小妹》的拍摄场景哦!

欧洲宫廷花园

钟楼是效仿英国伦敦海德公园旁的雅伯特纪念馆造型所建,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最重要的雕塑建筑之一,钟楼即复制其典雅华丽的造型与石雕群像,每座钟楼高22米,当初创园之初即已规画预计建在花园的四个角落,和水沙连丽宫建筑遥遥相对。


水沙连花园钟楼

义大利罗马式雕像与喷泉,呈现意大利文艺复兴时代风格,加上如茵的草坪与鲜花,欧风浓郁。


罗马喷泉

至于水沙连丽宫,不仅建筑外观上美轮美奂,内部装潢更是富丽堂皇,提供中、西式餐饮。水沙连小火车则是南投县境内第二大的铁路支线,带领游客导览欧洲花园;而水沙连花园为人工修剪的花园,几何式的花圃更增添了花艺之美。


水沙连丽宫

后来姐姐一再提醒我们不要逗留太久,得加快脚步进去欢乐世界,否则就快要闭馆了。一言惊醒,我们竟然还那么兴奋地在欧洲花园拍照。快跑吧!好不容易来到九族文化村的入口~

九族文化村

在欢乐世界里,设有水舞广场、阿拉丁广场、马雅探险、UFO历险、金矿山历险、未来世界、空中缆车、文化广场等设施。游客更可乘搭台湾第一座轻载量空中缆车,从不同的角度鸟瞰九族文化村全区美景。

UFO历险

废话少说,尽量玩遍游乐园里的机动游戏吧!

热气球
侏罗纪探险
怎么又看见恐龙啊?果然无所不在!
威尼斯音乐马车

是时候到户外走走啦!九族文化村户外有个九族文化馆和原住民部落区,皆以台湾的原住民作为主题,内含达悟、阿美、鲁凯、卑南、赛夏、排湾、布农、邹、泰雅、邵族、葛玛兰族等11族的村落介绍,以生活化的立体形态展列台湾山胞特有的建筑、手工艺,是台湾少数以原住民作为游乐园特色的园区。沿着全程1865米的绿荫人行步道,石板或木造的各款住屋依原貌、原材具体展现。


原住民部落区

我们在赛德克射箭场停下了脚步,弟弟们也一时兴起,玩起射箭来了。lol

赛德克射箭场
赛德克族的住屋
泰雅族的住屋

既然来到南投,当然少不了曾经轰动一时的雾社事件。雾社事件是于1930年,即昭和5年,在当初日治时代的台湾发生的原住民抗暴事件,也是台湾人在日治期间最后一次的激烈武装抗日行动。在九族文化村里,设有详细内容的石碑,供游客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雾社事件的石碑

在九族文化村里,我最喜欢这个风景宜人、清澈见底的鲤鱼潭了。

鲤鱼潭
鲤鱼抢吃啊!

娜鲁湾”属原住民的共同语言,也是九族文化村的问候语,是“您好”、“欢迎”和“再见”的意思。在离开九族文化村之前,先到娜鲁湾剧场观赏一场台湾原住民演出的传统歌舞艺术。这九族的经典剧场包含着各族的舞蹈、祭典歌谣和风俗文化,藉由歌谣与舞蹈将原住民文化表现出来,也是台湾目前最精致原住民传统歌曲演出的剧场,成为台湾原住民最大型的聚会。


表演完毕,原住民们非常热情地欢送我们。感觉?好像VIP咯!lol

再见了!

P/s:极为欣赏九族文化村的宗旨,保留台湾原住民最珍贵的文化习俗。如果马来西亚也有那样的文化精神,就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