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25/06/2012

今天第一天开始internship,很紧张,毕竟到了新的环境,必须从新适应所有的人、事、物。

之前收到e-mail说要在8.15am报到,毕竟是很远的路程,还是得早点出门。到了“公司”,问了问guard怎么去HR。结果,他就随手指一指说,跟着其他人走就对了。还在疑惑着为什么所有人都必须去HR的时候,拿了他给的“狗牌”和塑料袋,就跟着人群走了。

进到去,看到一个有点熟悉的背影,以为自己想太多。当她一回头,咦?认识的!这么巧?站在她旁边的是她的coursemate,有些人坐着等。都是来intern的吗?到最后,就看到我们站成一排等人来接应。期间,又多一个三德的来intern。太巧了吧?=.= 之后认识了Amanda,在UNIMAS读Cognitive Science哦,不懂是什么东东。

套上刚才拿的塑料袋在鞋子上,我们19个好像穿着“太空鞋”,走进好像医院的工厂,被招待到一间小房间。有些还说,感觉好像比大学还大。lol 我们被分成new hire和trainee两组,拿了一堆form填填写写,然后又被遗弃了。闷得无聊,就开始聊天了。聊了就读哪间大学,认不认识谁谁谁,聊了哪里好玩的地方,住在哪里等等。结果我就遇到2个住在万里望的男生,还很近呐。原来不只是我从那么远来噢。lol

12个trainee,其中只有3个女生,只有2个不是读Engineering的。之后,我们知道自己将会呆的department,我竟然是唯一一个去IT Department的。T.T 来个plant tour咯,去到Training Department,拿了locker锁匙、smock、口罩、头套、鞋子,还有一条不懂什么东东。大家武装好之后,突然要我们脱下,放进locker。=.=

File和笔记本
每天上班一定要穿,但不能穿出厂的鞋子~
不穿的话就得穿“太空鞋”了。><
感觉好像日本的学校哦。
 locker锁匙

New hire必须继续他们的orientation,我们trainee则被带到另外一间听说是整间厂最冷的房间。一个HR的女人拿了一叠纸,问了读Engineering的其他11个trainee一堆问题。听说到最后还有present他们的project,又有test,听起来好像很恐怖。><

之后,去了几次厕所,还差点迷路。>< 等待12.30pm的到来,吃饭咯!!Cafe也太大了吧?杂饭的价钱竟然比UMSKAL卖的还便宜!?一直遇到熟人,干嘛全部不约而同一起来intern啊?吃完饭,聊聊天,到处走走,又回到那间很冷的房间等时间过。等到2pm,去HR拍照,做badge哦。他们还开玩笑说,那个拍照的也太轻松了吧,随便说个“1、2、3”,edit照片就好了。lol 还说如果要写log book的话,应该写“返工等放工”。lol

回到那好冷的房间,等被supervisor接走。>< 我的supervisor,Mr J来了。待我上去IT department,给我空的座位坐,抓我进小房间聊天,丢了3个task给我,听起来很难。>< 然后介绍所有IT department的人给我认识,叫他们尽量用我。>< 现在才知道,就算是IT的head也适合我们坐外面,有房间的都是VP & MP和Senior VP & MP。我竟然会有机会看到所谓的VIP哦。=p

 我的狗牌
我的公司——Finisar~

P/s:今天一直往HR跑,还迷路,快虚脱了。><
P/s:电子厂就是那么的冷,整间厂最热的地方应该是门口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