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Mandarin Presentation 25/10/2010

今天是呈堂华语课业的日子,没什么紧张的,有准备嘛(可是洛虹说红豆讲到越后面,声音越抖,红豆明明没紧张啊。怎么会这样?)。总的来说,今天的呈堂还蛮多笑点的,好笑到红豆“噗之”的笑翻了。^^

笑点1:
我们班上“秦始皇粉丝”益铙,是今天最受瞩目的一个,
说得最好笑的一个,可说是高潮。他所呈堂的是王翰的《凉州词》。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益饶讲到葡萄美酒的时候,就做出喝水的手势,连续做了很多次,还说了一句“他们喝酒好像喝水酱”。红豆懂他想表达的意思,可是酱说好像用词不当吧?后来,他还说那时候的社会政治动荡,许多人“放下笔,而开始拿刀拿枪。”=.= 说到琵琶,益饶竟然说“琵琶,dong!” 哈?琵琶发出的声音是dong的咩?

益饶给这句“醉卧沙场君莫笑”的结论更是劲爆。他竟然拿我们学生的考试/成绩来比喻那时候的战场,还...
益饶
我们要活得潇洒,考试fail就fail啦,我们要潇洒走一回!(walau...潇洒走一回?叶倩文啊?我还林子祥叻!)
孙老师:好,我会让你很潇洒的。


笑点2:
之后,到忠浩呈堂了。他所要讲的是孟浩然。因为古人的名字有全名、字、号,通常他们的全名和字都是不一样的。

然而,凡事都有例外,就好像忠浩所要介绍的孟浩然,他的全名和字是一样的。例如,红豆所呈堂的是白居易。白居易,字乐天;而忠浩的是,孟浩然,字浩然。

可是,忠浩读到那里的时候,竟然说“咦?一样的?”
天啊!这到底是不是你做的啊?竟然到现在还“咦?”闲掉!

笑点3:
红豆的师傅呈堂的是王维的诗。讲到王维的生平,那时候也是政治动荡的时期,王维那时应该是要和皇帝逃亡的,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而没有跑。

结果,师傅竟然说“王维那时候可能没有调到alarm,所以才没有跟皇帝跑路。” walau eh,那时候哪来的
alarm啊?难道要替他的公鸡上发条吗??

P/s
蛮开心的一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