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14

Trading To Extinction @ Poh Hock Seah Temple 30/8/2014

由于槟城在8月份举办Georgetown Festival,因此每一天都有一连串的活动,尤其是8月份的最后几天。

也因为避暑,我们误打误撞进了宝福社,为了迎接九月的大伯公节,宝福社开始用大红灯笼布置了。我们则继而有机会欣赏这从8月11日至8月31日举办的摄影展,摄影者为Patrick Brown。


从摄影者Patrick Brown皆是黑白为主的作品里,可以看出人类最惊心动魄的残忍一面,竟为了一己私欲与虚荣心,而把无辜而且需要受保护的动物们展开大屠杀,不禁让人感到一阵心酸。


透过这摄影展,大概明了摄影者想传达的信息。大量屠杀需要保护的动物们,不仅惨不忍睹,而且还会破坏地球上的生态环境。

知道食物链吗?倘若大量猎杀肉食动物如:狮子、老虎、狐狸、大黑熊等,导致肉食动物濒临绝种,使得草食动物大量繁殖,直接影响植物大量缺乏。慢慢的,因为草食动物的竞争力过于强大,后来也会因为争夺食物而自相残杀。缺乏植物的光合作用和能量提供,环境污染会逐渐严重。最后倒霉的,还是我们人类。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吗?

记得在许冠文的经典电影《鸡同鸭讲》里的一段话:“你知不知道,人类是动物之中,唯一杀死另外一种动物,不是为了要吃它的肉。为了什么呢?为了剥下它的皮来炫耀罢了。你看过一只老虎,‘’一声杀了一只鳄鱼,然后剥下它的皮,慢慢地一甩,甩到身后,走在街上炫耀说:‘我披鳄鱼皮哦,它差劲啦,披猪皮而已!’” 这段话虽搞笑,但却一语道破地说出人类的自私、贪婪与虚荣,非常值得令人省思。

P/s:我们能做的,唯有杜绝杀害即将濒临绝种的动物就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