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老师的告白

我是个中学的中文老師,生平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改作文!!字丑就算了,还会自己学仓颉创字!!创字就算了,还会用自己奇怪的逻辑写句子!!每次都改到哭笑不得...


01.元旦时,我们全家一起到历史博物馆參观冰马桶

师评:有这样的东西吗?我也要去!(兵马俑)


02.早上起床整理遗容后,我们到学校集合,搭车前往垦丁毕业旅行。

师评:不知道你家是哪一家殡仪馆?老師一直都不知道(仪容)


03.昨晚左眼皮跳个不停,当时就觉得那是胸罩,果然今天皮夹被扒走了!

师评:孩子,你已经这么大了吗?(凶兆


04.报上说重金属污染过的牡蛎,可癌。

师评:一字之差,养蚵人家翻身矣!我是不是该赶快去养牡蛎?会赚到翻哦。(致癌)


05.昨晚我和同学到速食店吃晚餐,我们点了两个汉堡、鸡份一块

师评:好吃吗?鸡粪?(鸡块一份)


06.星期天准备外出逛街时,匆忙之间不小心给肛门夹到,真倒楣。

师评:老师很好奇──谁的肛门这么大?(钢门)


07.四下无人,不要从背后拍我肩膀,我很容易受精

师评:孩子,我可能是你爸哦老师记得曾这样让很多人受精!(受惊)


08.逛完花市后,我花钱买下贱男,准备帶回家过年。

师评:发音正确一点,剑兰会哭的


09.我的历史老師长发披肩,个子矮小,脾气不好,有一点点

师评:历史老師要我转告你:等下上历史课,皮給我绷紧一点。(凶)


10.我认为自己是个品学兼的好学生。

师评:你是该忧了──不及格。(优)


11.崎岖坎坷的人生康庄大道上,我们要坚定方向。

师评:此路可继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之后,登上第九大奇迹。


12.从小就住在我们家隔壁的陈伯伯住家三楼最后面一间廚房不知道为什么会三不五时地飄來一阵又一阵烹煮紅烧牛肉时所散发出來的浓浓迷人中药味道。

师评:明天麻烦你一口气念完这句給我听,不准换气。


============================


这次出的作文題目是:美食与我。我非常沾沾自喜,相当期待这么生活化又简单的題目,一定能让他们发挥的淋漓尽致,可以减轻我每次改作文到快往生的厄运!!沒想到我错了!!这些天兵天将们每个都是未来的栋梁??


节录一些下来:


01.我最喜欢吃的食物是生鱼片,但是生鱼片最让我困扰的地方就是他的雨刺很多。


02.我最喜欢吃的食物是生鱼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总是沒煮熟。


03.我最喜欢吃的美食是青菜,青菜中最喜欢吃的美食是白菜,为什么喜欢吃白菜呢?因为它是青菜的一种。(绕口令吗?)


04.我最喜欢吃卤肉饭跟贡丸汤,他们对我来说不只是一种美食,而是……两种美食。(真是谢谢你的数学教学)


05.我最喜欢吃外婆煮的菜,里面包含了很多爱心,但是万一外婆死了我就吃不到了,所以我要趁外婆还活着的时候,叫他每天煮三餐給我吃。(这算虐待老人吗?)


06.我最喜欢吃那种在外面跑的鸡肉。(所以你要吃鸡肉前都要追着他跑?)


07.我最喜欢吃美食,是那种出现陆地上,天天都看的到的那种肉。(人肉?)


08.我对美食的要求很严格,它不能是由一位伤心的厨师做出来的。(连续剧看太多了,孩子。)


09.妈妈很厉害,他下厨以后,可以把一顆蛋变成一顆荷包蛋。(不然呢?)


10.每次妈妈煮完菜我们全家都会欢呼,于是妈妈就走进厨房再做第二道 (原來你家都是一道菜煮完再煮一道


11.我很喜欢跟爸爸去逛夜市,因为美食都能让我感到垂涎三尺,只要我看到那些食物出现,就会跟爸爸说:我要吃这个,我要吃那个,结果我当然什么都沒吃到。(好心酸的孩子)


12.我最喜欢吃妈妈煮的菜,跟外面麦的差的可远呢!(那到底是好吃还是不好吃?)


13.世界上美食很多,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外国料理是台南担仔面。(同学,请问你是哪国人?)


14.生鱼片实在是太好吃了,每次一想到我的口水都会缓缓的滴下來。(慢动作吗?)


15.有一样食物让我百吃不厌,那就是双胞胎,名字听起来大家一定都会觉得很奇怪,沒错,他就是很奇怪。(这样有解释到吗?)


16.我吃东西总是又快又急,沒办法,熟能生巧嘛!(我呼吸总是又快又急,沒办法,熟能生巧嘛!)


有前辈说:他上辈子杀了人,所以这辈子处罚他当老师。唉...我想我不只杀了人,还是............才会沦落到当中文老师。


============================


换小学老师了:


01.题目:一边...一边...

小朋友写:他一边脱衣服,一边穿裤子。

老师批语:他到底是要脱还是要穿啊?


02.题目:其中

小朋友写:我的其中一只左脚受伤了。

老师批语:你是蜈蚣吗?


03.题目:陆陆续续

小朋友写:下班了,爸爸陆陆续续的回家了。

老师批语:你到底有几个爸爸呀?


04.题目:难过

小朋友写:我家门前有条水沟很难过。

老师批语:老师更难过。


05.题目:又...

小朋友写:我的妈妈又矮又高又胖又瘦。

老师批语;你的妈妈是变形金刚吗?


06.题目:你看

小朋友写:你看什么看!沒看过啊?

老师批语:沒看过


07.题目:欣欣向荣

小朋友写:欣欣向荣荣告白。

老师批语:连续剧不要看太多了!


08.题目:好吃

小朋友写:好吃个屁。

老师批语: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


09.題目:天真

小朋友写:今天真热。

老师批语:你真天真。


10.題目:果然

小朋友写:昨天我吃水果,然后喝凉水。

老师批语:是词组,不能分开的。


11.題目:先......,例題:先吃饭,再洗澡。

小朋友写:先生,再见!

老师批语:想像力超过了地球人的智慧。


12.題目:况且

小朋友写:一列火车经过,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

老师批语:我死了算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