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翻叮一族》

金融海啸下,有人生意不景,有人失业,有人投资失利输身家,有人因财失义感情破裂,有人患难见真情,透过一间食肆,两个家庭,三个股东如何面对金融海啸的故事,带出逆境自强,团结就是力量的正面信息。

茶餐厅三股东 各怀鬼胎


戴顾东(夏雨饰)是老牌茶餐厅「味食园」的老板,凭着亲手调制的丝袜奶茶,迄立不倒数十年,不料碰上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生意大跌,面临倒闭!女儿戴莹莉(唐诗咏饰)年前外国毕业回港,任职公关,正和大提琴手叶积良(陈键锋饰)拍拖。积良为人善良但懦弱,顾东并不喜欢他。


积良父亲叶慕升(许绍雄饰)原是会所餐厅副经理,但因金融海啸被裁。
顾东误以为慕升是隐形富豪,骗慕升入股茶餐厅。到慕升发现茶餐厅经营困难时,已拿不回钱,对顾东怀恨。慕升遂和儿子搬入戴家暂住,两老遂展开大斗法,可怜积良和莹莉受累成两老磨心。


慕升大手投资迷债成苦主,遂组成联盟向银行追讨。
顾东意外卷入追讨行动,和银行代表利蓉姿(伍咏薇饰)冲突,最后蓉姿被银行当代罪羔羊辞退。那知蓉姿发现过身父亲昔日是顾东合伙人,更把股份留给她,又误会当顾年东曾经挑拨父母间感情兼且骗取父亲大部分股份,于是插手茶餐厅以望翻身及报仇。


私房菜大翻身 暗潮汹涌


味食园生意仍旧惨淡,蓉姿提出将丝袜奶茶以罐装出售,并成功取得危氏集团的合作生产。
蓉姿为了取得丝袜奶茶的秘方,与顾东、慕升发生冲突,令散工崔喜喜(商天娥饰)意外失忆。三人惟有骗她说慕升是她的丈夫,顾东则是其表哥。


蓉姿并没有放弃向顾东报仇之心,而顾东亦一心想赶霸道的蓉姿离开茶餐厅,彼此尔虞我诈,各怀鬼胎。
顾东被设计下丢了茶餐厅,万念俱灰下竟去跳楼……另一方面,蓉姿发现自己误会了顾东报错了仇,内疚不已。味食园被危氏集团收购,慕升因喜喜的关系,成为话事人;原来喜喜是危氏集团老板危振沧(骆应钧饰)的前妻。慕升乘机向顾东追讨欠款,积良不值其所为而离家。


喜喜突然恢复记忆,明白所谓幸福家庭只是假局,和慕升分手。
顾东想通后决定开设私房菜,找来喜喜帮助再战江湖。在蓉姿暗中帮忙下,喜喜的「火山炒饭」更赢得口碑。另一方面,振沧因病由养子危赐安(敖嘉年饰)接掌危氏集团大权,过桥抽板,将慕升及一班旧伙计逐出茶餐厅。顾东等见慕升诚意改过,既往不究,而喜喜也明白慕升的情意;蓉姿也惊觉顾东爱上自己。众人看似尽解前怨,团结一致,仍暗潮汹涌。


一蚊租地计划 逆境自强
富商陈伯(秦煌饰)推出一元租地计划,顾东等欲以低价租下大片空地开大笪地式大牌档,帮助旧伙计及饮食业员工逆境自强。振沧突然被袭昏迷,顾东被警方控告……租地计划有碍危氏发展豪宅,赐安决心打跨顾东一伙人,蓉姿更在此时倒戈相向……另一方面,赐安使计令积良和莹莉分手,莹莉转投赐安怀抱……

众人事业和感情,都到了决定性关头!究竟大笪地的计划能否继续?一众草根能否打败大财团?莹莉和积良、慕升和喜喜、顾东和蓉姿,是否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