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Teluk Bahang Dam @ Penang 30/8/2015

好久没看海了,有点想念纳闽的海。好想到海边吹海风,可以的话还想堆沙堡,在吃个椰子就最棒了!lol

昨天去Batu Ferringhi的路上,看到再往前走就是Teluk Bahang了,应该不会太远吧?所以,这次就安排了从没去过的Teluk Bahang,去一些没去过的地方,说实在的真的很让人振奋。

既然我们从极乐寺出发,再从Balik Pulau到Teluk Bahang也比较顺路,若从Batu Ferringhi去的话就有点远了,这是他说的。忘了车子走了多久,我们慢慢来到人烟比乔治市稀少的Balik Pulau,从好多高楼大厦的地方,来到朴实的乡村房子。住在Balik Pulau确实很写意,但好像不大方便呐。

终于来到山脚下了,准备上山咯!看着Waze里的路线图,总需要一些心理准备迎接待会儿的路段。路程很短,但因为里头充满转弯处,真的是我们常说的“九曲十三弯”,需要的时间相对的变多了。踩着油门慢慢往上爬,来往的车子变得稀疏。幸好前面还有一辆车陪伴,才不至于被这里的荒芜吓到。转弯处逐渐增加,头有点晕,之前以为去Colmar Tropicale的路已经够崎岖了,没想到Teluk Bahang的路略胜一筹。一路上,看到大大小小果园的指示牌,有点好奇那榴莲在哪里,真想来个榴莲盛宴。=P

好不容易,车子驶到Teluk Bahang水坝了。我这才知道,原来这里有个水坝。他还说以前念书的时候,书上提及过这个水坝,可是我怎么没印象啊?


Teluk Bahang水坝

Teluk Bahang水坝是槟城三大水坝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Ayer Itam水坝和我之前去过的大山脚Mengkuang水坝。没想到,还蛮多人喜欢欣赏水坝的景色啊,尤其是马来同胞,我甚至还可以看到马来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据说,这里还是槟州龙舟赛事的主办地点,包办了槟州每年举办的槟州国际龙舟嘉年华会和槟州同乐会龙舟公开赛。

才刚提到龙舟,就看到一行人在练习龙舟了。
 相当壮观的水坝全景
 
欣赏风景之余,少不了自拍一番。lol


玩够了,趁夕阳还没西下之前,赶快到下一个目的地,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