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Kek Lok Si 极乐寺 @ Georgetown, Penang 30/8/2015

最近的天气真是变化无常,这两天去槟岛的路上,都是看到烟霾笼罩的海面、槟威大桥和城市,真的很无奈。

吃完早餐,开始进行已经安排好的行程——极乐寺。记得第一次和他一起来极乐寺的时候,是2年前的农历新年,而那时候是为了看灯饰的。这次的小旅行,倒想做一些其他游客也会做的事。偶尔转换心情,变成一般游客,还可以增添一点新鲜感。嘻嘻~

小时候,爸妈带我们来极乐寺的时候,都是把车停在山下,然后一步一步走上去。走在一级级老旧的阶梯,逛着卖着许多奇怪玩意的小档口,跑到放生池看别人喂小乌龟而感到无比羡慕,好怀念那种雀跃的感觉。

把车开到接近极乐寺的路上,是因为下雨天的关系吗?极乐寺泊车位入口已经被满满的车辆塞着了。若我们也凑一脚的话,不懂要到何年何日才能逃离车龙咧!我们宁可把车停在附近的住宅区里,走多几步,也不想和其他游客争。况且,撑着大小雨伞,徒步到极乐寺也是不错的体验。lol


终于来到那熟悉的路口,我的怀念之旅要开始咯,好兴奋!

走在狭窄的石阶上,在人群中穿梭,听着摊贩们卖力的叫卖声。他们还是卖着差不多类型的小饰品、小玩意、服饰和包包。最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钟金泉土产店,以前的我们一定来这里买豆蔻和榴莲糕。现在还是老样子吗?记得小时候爬着这阶梯时,总觉得好长好远,永远爬不完的样子,但这一次,没两下子就看到钟金泉土产店了。是因为小时候腿太短,走太慢吗?还是那时候每到一个档口都会停下来而怠慢了呢?

来到放生池,雨滴渐渐转小,可以走到凉亭外看乌龟了。凉亭、小桥、放生池和乌龟,还是和小时候的记忆一样,没有变。乌龟还是一样多、一样慢、一样爱吃、一样懒洋洋,真的没变。

乌龟们也享受日光浴

继续往上走,我们经过一些餐厅和商店,买了一支Magnum,边走边吃。说实在的,还真会享受。=P

终于来到极乐寺宝塔下了,待会儿再走过几道石阶梯,就可以到达极乐寺咯。

极乐寺宝塔
  阿弥陀佛
从高处往下拍的全景

这里就是鼎鼎大名的极乐寺啦!

极乐寺
不二法门
一尊尊佛像,何等壮观
=P
明天就是国庆日,碰巧看见雨后布满雨水的大红花。
国庆日快乐!

继续往前走,来到香火鼎盛的寺庙前,好多人在祈福。顿时看到门前放着五颜六色、代表不同心愿的许愿彩带,另外还有特地为小孩准备的卡通许愿彩带,一条只须添RM1的香油钱。

许愿彩带
竟然还有“听妈妈的话”和“听爸爸的话”,相信都是许多父母的心愿吧?哈哈~
心想事成哦~
挂在许愿树上,保佑保佑~

好不容易来到精品店里,但我们不是要买手信,只因为这里是乘搭缆车,到达鹤山观音像的必经之路。快要到达目的地咯~

成人的来回票为RM6

记得上次驾车上来的时候人山人海的,加上晚上没能把观音像看清楚。现在好啦,终于清楚看到耸立且庄严的观音像了。Hurray~ XD

鹤山观音像
许愿彩带

到处看看和拍照。lol

 
与乌龟合照,嘻嘻~

看够了,是时候下山咯!

怎么笑得像个小孩啊?

沿着刚才上来的阶梯下去,必定进行游客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买钟金泉土产!嘻嘻~ 没想到这一次真的把游客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整个行程竟花了4个小时!好累好热,但很好玩!^3^

P/s:我饿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