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瘟神走了,我们很开心 21/2/2014

又是一堆超级不负责任的行为。

身为一个尽责的员工,不管你愿不愿意,明知道自己快离职了,本该把所有事情都做完,交代得妥妥当当的。但你却还是老样子,行为比一个幼儿还不如。幼儿至少还会听大人的话,把该做的都做好;而你,一个有思想的25岁大人,却不把老板的话听进耳朵里,依旧我行我素。

现在是怎样?离职就等于可以把所有事情搁在一边?本应在lunch之前做好的东西,你却照例又说不能做。好吧,宽宏大量让你拖到下午3点好了。但,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你根本不可能赶得出来。

结果,我们真的把你的底摸清了。下午2.30,你大摇大摆的farewell回来,还沉浸在你自以为很多人欢送的气氛里。剩下的30分钟,你不但没做,而且还好像不懂事的小孩子一样,到处聊天。

下午4点,依旧不见email的踪影。哈~ 我们冷笑了。最后,你还是老样子,一到了下午5.15,就看见你的email。谁不懂你的心态啊,只是随便唐赛别人而已,就是特地等到所有人都回家了,你才send出来。

以你那么不细腻又没责任的人来说,既是老板已经对你的不负责任感到非常不满,你还是觉得没什么。我们懂你的心思,不是懒惰,就是有陷害人的心,反正你都已经觉得我们都是坏人了。只是,你那种“你们做初一,我做十五”的心思,在我们的眼里,不尽是幼稚的想法。

你知道吗?自从你来了,很多人都纷纷问我说“为什么你的朋友这样的?”。一开始,我只觉得蒙羞,我怎么带了一只怪物进来,害人害己呢?可是到了后来,相较之下,他们都发现了我拥有在你身上找不到的优点,即使你一直吹嘘着你是多么的棒。我开始觉得,原来我并不差。

告诉你,在现实的社会里,不是只有吹嘘就能成功。你自己最清楚,其实不是我们对你有偏见,是你的性格有问题。我们的薪水里不包括帮助你的,你更不要拿出在家里当大小姐的态度对我们。我们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道理。我们根本没有错。

或许,在你那幼稚的思想里,你觉得你赢了我们。不过,以你那么肤浅的想法,想不通是正常的,我原谅你。表面上你是赢了,但因为你可耻的行为,使得你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信用破产了。这不能怪任何人,也只能说,你该自作自受了。

你不懂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外面的豺狼虎豹有多么的险恶。继续在你那幻想中的世界招摇撞骗吧!

P/s:我intern时的supervisor和你的supervisor是同一个人。我以前farewell的时候他还请我咧!你的离开,他反而没放在眼里。你不觉得蒙羞吗?无他的,我只是觉得好笑。哈~
P/s:认识你,让我觉得,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那样的人。我认真地上了一课,谢谢!
P/s:赶走瘟神咯!!!开红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