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成绩不代表一切 15/2/2014

忘了之前是听哪个无知的人说道:“每间公司的老板都是看成绩,来决定你薪水的多寡啊!!成绩好的理所当然会赚比较多钱咯。” 

我知道这句话是冲着我来的,可是我想说,如果成绩是那么的重要的话,你就不会常听到新闻总是报导说,今年又有多少个大学生失业了。难道你觉得那些大学生的成绩都不如你吗?还是你觉得他们都不如其他非大学生?不然怎么没听到类似“SPM学生失业”的新闻?如果,你觉得你的成绩是多么的傲人的话,我的成绩是那么不如你的话,依你这样的“逻辑”的话,想必你的薪水超过RM3500咯!?

就因为这一点,我坚决否定你“成绩代表一切”的说法。

如果你觉得一个成绩好的人,一定可以进到大公司,找到好工作,领到高薪水;那么在小公司里上班的人都是因为成绩不好,才会领低薪咯?

如果你觉得成绩代表一切,那么成绩好的人一定拥有高尚的品德咯?所以小公司里的人,都是牛鬼蛇神咯?

如果你觉得成绩好的人,才是好人的话,所以你只和你所谓的“好人”交朋友咯?所以我这些成绩不如你好的,都是活该被你利用,任由你揶揄,再往我身上踩的人咯?

如果你的世界只限制于成绩好与坏的人,那你的世界真是太小了,如同井底之蛙。

我想告诉你的是,这世界上不是每种行业都是那么在乎成绩的。读书固然重要,成绩的用途只是用来反射你努力的成果罢了。读书真正的目的,只是希望你在工作时,可以好好运用读书时学来的知识而已。

还有,IT行业不是你们天真的想象而已,它不是只属于工厂女工,即Operator而已,也不是用电脑打打字就完成的工作。况且,IT行业不是你们觉得只要死读书就会的东西!!很多东西都不是从书上就可以得到答案的,是需要不断的研究与练习,才能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比你们呆板的工作好多了!像你们读过那么多书的人,难道没听过“尽信书,不如无书”吗?

P/s:对于你们的天真烂漫,我深感抱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