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17

走在槟城街道上 29/04/2017

槟城乔治市于200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该市除了保有英殖民时期留下的英式和中式老建筑外,独特的娘惹文化和大街小巷的壁画更成了游客必到的景点。


忘了多久没像个游客般在各个街道穿梭了,有点怀念那样的感觉。前几天得知龙山堂邱公司于今晚免费开放并亮灯,所以我俩才打算来观赏,顺道到各大街道寻找壁画。

或许真的好久没来了,著名街道的某些地方已物是人非。比如说,我们曾经流连忘返的Ben's Vintage Toy Museum,如今已经变成咖啡馆了,真令人唏嘘啊。

虽然Ben's Vintage Toy Museum已不复在,但却多了好多以动物为主题的精品店,例如猫咪、狗和猫头鹰。


猫咪主题精品店
旧式建筑已变成精品店
猫头鹰精品店

爬墙小孩”壁画还在啊!

爬墙小孩

好久没来Armenian Street逛了,依旧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深受游客喜爱的“姐弟共骑”壁画,一样站满等待轮流拍照的游客。

友族同胞也爱来
小孩准备舞狮表演
Kah Lu Kong Hokkien
大猫咪
猫咪与老鼠

终于找到之前一招没能找到位于Chulia Street的“姐弟打篮球”、位于STep By Step Lane的“功夫Minions”和“荡秋千”壁画。

姐弟打篮球
功夫Minions
荡秋千

最后,终于在Lorong Lumut找到鲜少游客的“印度老妇”壁画,搭配真实的老树盘根,有种在吴哥窟的感觉。😉

印度老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