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17

龙山堂邱公司 Khoo Kongsi @ Georgetown, Penang 29/04/2017

槟城拥有许多独特的建筑物,由于这里的华人居多,故其中各姓宗祠更为普遍,各放异彩。当中,龙山堂邱公司是槟城最大的宗祠,由1835年从中国福建省迁来的丘氏家族人所建立。祠堂里里外外鬼斧神工的雕刻艺术,让人叹为观止,是游客必到的景点。

龙山堂邱公司平时是需要收费才能进入的地方,唯有庙会和该宗祠的活动才会对外开放。幸运的是,为配合槟城旅游宣传活动,于2017年的2月至6月期间,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龙山堂邱公司特别免费开放,并为此亮灯,以及准备一连串的表演,与民共乐。


在龙山堂邱公司前的舞狮和财神爷
傍晚的龙山堂邱公司
令人惊叹的雕刻
😋

天色渐暗,龙山堂邱公司终于亮灯了!

金碧辉煌
庄严的建筑,让人肃然起敬
伴着晚霞的龙山堂邱公司

大会准备一连串的余兴表演,除了华人的舞狮表演,还有小孩喜爱的小丑先生,以及来自法国的外国人惊心动魄的精彩表演,吸引不少民众前往。

看似简单但很考功夫的表演,有点像彩带舞
民众看得不亦乐乎

大家忙着欣赏表演之际,我也趁这这个机会到龙山堂邱公司前,把握时机拍下照片。

龙山堂邱公司

法国人开始耍起点燃火的枪,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不禁佩服他的付出。

😝

表演结束了,人群渐渐减少。我俩离开前,再拍下入夜后的龙山堂邱公司。灯火通明的龙山堂邱公司,格外迷人。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