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爱情现正上映》



「缘份和感觉固然重要,但若自己没有对自己的另一半有明确的形象,倒是很容易为了感觉或是缘份这种虚幻的东西而在感情路上走得跌跌撞撞的。」

「但是符合条件的也不一定会让人动心,感情这种事就是这么微妙。」


「感觉这种东西是可以培养的。」


「有些事情,不用试,光凭感觉就能决定了。如果是妳的话,对于没有感觉的对象,妳会愿意再多花费时间在尝试培养感情这件事上头吗?」


人总是会在发生了某些事情,或是有了某些奇妙的经历之后,才会发现自己内心更深一层的欲望。


有可能因为这种欲望太平凡而无奇,说出来不够吸引人,所以下意识的把这种欲望藏在心里的某一个角落。等到那天觉得生活的经历够了,或是年岁长了,才愿意承认原来自己最想要的,就是平凡。


有时候最亲爱的人伸出的援手,不小心就成为最伤人。因为爱,所以不愿意自己狼狈的一面出现在对方面前,因为爱,所以希望自己能够永远保持最美好的一面在对方面前。


因为爱啊,所以有很多很多在外人看来不值一提的事,都成了最致命的伤。


要走出伤痛不难,只是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跟勇气。时间久了,感觉淡了,生命中更多更美好的事情一一浮现后,突然间就觉得过往的那些伤痛都过去了。因为我活着,所以要不断的往前走,往前走,就可以把那些不堪的过往抛在身后。


其实割舍回忆并不难,只要创造新的回忆来填补就可以了。


人在说故事的时候常常都会这样子,太过于专注在回忆上,却忘了时态已经变化成过去式了。


在面对爱情时,人都是胆小的,都是害怕破坏了眼前的宁静之后就再也回不去了。


「男女之间不能只是纯友谊吗?」

「男人跟女人之间不会有纯友谊。」
「谁说的?」

「你去问十个男人,有九个会这么回答你。剩下的那个应该是性向特殊。谁教异性相吸是这世界不变的真理。」


未成年时谈恋爱,家里的大人会责骂你荒唐,不好好把心思专注在课业上,却跑去谈啥鬼恋爱,影响自己的前程。


成年后谈恋爱,家里的大人就会劝你年轻人要多交交朋友,多认识一些人,不用急着太早就定下来。


当年纪大了一点后谈恋爱,家里的大人就开始旁敲侧击,问你什么时候要带人回来见家长?两个人对于未来有没有计划或是打算?


你们说说,家里的大人想法这么善变,叫我们这些小孩子要怎么适应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