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诈骗集团无所不在

今天终于见识到诈骗集团的手段了,当事人不是红豆,而是红豆爸爸。但红豆间接变成“当事人”,怎么说?讲一下事情的经过吧。

刚刚跟爸妈出去吃早餐,爸爸接了一通电话。因为对方讲的是马来语,所以红豆帮忙听了那通电话。

对方向红豆确认了爸爸的名字和IC号码(咦?对啦,没错)。他问说,爸爸有申请过Bank Rakyat信用卡吗?有收过该银行的Statement吗?(拜托,红豆爸爸连怡保的Bank Rakyat在哪里都不清楚啦!)他还说,红豆爸爸两个月前在Bank Rakyat申请了一张Bank Rakyat Master Gold Card,然后说了一大串信用卡号码和申请者地址(哈?在Miri,Sarawak?我们是怡保人叻!)。银行在2010年3月26日发出信用卡,2010年5月10日在Sentosa,Singapore用了RM9350(哇!那天刚好是我从Labuan回来的日子耶,如果爸爸在Sentosa,那接红豆的人是谁啊?)。他说,如果是这样,那应该有人假借爸爸的名义,盗用信用卡吧。

那通电话讲了很久,红豆跟他说:“可是我们不知道Bank Rakyat在哪里嘞!”不知对方是假装听不到还是不懂怎么回答啊,一直叫红豆打去Bank Negara确认,然后Bank Negara会向他们Bank Rakyat确认,如果确定爸爸没有申请过,那么那RM9350就不用付。之后又给了Bank Negara的电话
03-27826822和Bank Rakyat Kuala Lumpur的电话03-21698888(有银行用酱的号码?看起来很想发财的样子...哈~)他还说,如果有任何疑问,就打去03-21698888找他,Encik Roslan啦。

之后,我们打算去Bank Rakyat确定一下,可是我们真的不知道Bank Rakyat在哪里,就放弃不找了。一回到家,红豆即刻on9找Bank Negara和Bank Rakyat的电话。然后又找了那个Roslan给的Bank Negara号码,后来才发现...原来是Sibu诈骗集团的所为!

新闻

P/s:那个Roslan突然问红豆说:“你爸爸的马来文不好吗?”(是啦!你想怎样?下次找华人骗他啊?)
P/s:后来问了阿咪,Roslan是马来人还是印度人啊?哦...原来是马来人。
P/s:那个Roslan应该回去学英文吧,红豆刚刚说了一两句英文,他的回答只是“哈?”(银行职员不是应该通晓英文的吗?)
P/s:阿咪说,如果下次他再打来,你就讲英文啦!lol
P/s:之前有通来自KL的电话,红豆以为是College打来招生的电话,就没接了。或许那也是诈骗集团的电话哦!
P/s:
如果打电话来的是华人,红豆还真想跟他吹水嘞!=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