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24

《我愿意:沉浸式剧本 + 创作全纪实》25/08/2024

既然是本生老师的信徒,当然要入手他的“周边产品”啦!

此书除了《我愿意》的剧本之外,团队里的灵魂人物如:编剧、导演、制作人、美术指导、造型指导以及音乐指导的访谈亦收录其中,讲述对于这出戏的创作初衷、理念和制作过程。另外还收录了主要角色对角色的剖白和对人生的体悟,附上精美的演员签章剧照卡。


《我愿意:沉浸式剧本 + 创作全纪实》

如果你生活的环境连太阳都没有,怎么可能想要照耀别人?
你不需要勉强自己照耀别人,反而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出口。

被自己的信仰背叛后,所有的顿悟才有警示的效果。

信仰是一种自由。
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不同信仰,
最重要的是尊重与包容别人的信仰。

信仰的力量如此之大,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心中不能没有自己的信念。

现代人心里有很多洞需要填补,
然而我们往往不愿坦然面对,
总是假装一切如常,或人云亦云,
以令人错愕的方式将洞口掩埋,
直到那个洞腐烂发臭,甚至反噬自己。

消磨了人性,丧失了善良,那是很让人心痛的。

没有任何一件事可以马上结果,
但给它时间,我相信会慢慢愈合。

每个人都有我执,
如果在一件事上放得太重,得到的往往是反效果。

我们无法预期人生会是什么,
但是任何人与事都没有绝对的好坏,
如果认识到这点,或许就能放下我执。

宗教或其他心灵寄托,都是让人心安的工具。

理解人的恐惧与无助,理解自己可能只是幸运。

每个人都有需要依赖的时候,再坚强的人也有软弱的一面。
而我们要相信,我们永远不会只有一个人。

静下来聆听自己的声音,不要让自己的脆弱被有心人利用。
做自己生活的主人,不要沦为情绪的奴隶。


第一次认真把一出戏的剧本看完,伴随着着悠扬的歌曲,算是又把影集重温一遍,好享受啊,祝你幸福!

《我愿意:沉浸式剧本 + 创作全纪实》

死亡总是来得无声无息,没人在乎你准备好了没?
关于死亡,我们永远没法准备好。

人会如此依赖另外一个人吗?

阶级的界限真的能被爱抹平吗?

人一定有一小部分是无法被言说、被解释,
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的选择。

只要否定自己的存在、没有感觉,就不会痛了。

人的欲望有可能被压抑吗?
或者说,想得到幸福得到爱,不正是一种欲望?

人间的苦放过谁了?

“假装”是个好东西,对贫苦的人尤其如此。

人在相信与怀疑之间,
据说选择怀疑,脑子比较费劲,
所以多数都会选择相信。
这里还有一种“我值得”的满足感,普通人招架不住。

知道太多未必是好事,且永远回不去不知道的状态。
这是一条单行道,上路前请先想好

言语与肢体的暴力是最好的武器,特别是对那些心神不宁的人。
在赞美与诅咒间,自我就会像蜕皮一片片剥落,直到你体无完肤。

亲子之间的那条线成型的过程,会决定未来的亲疏距离。

上一次让人失望是什么时候?
我们为什么这么害怕让在乎的人失望?

个人的修行与家庭势必会产生冲突。
不管是原生家庭或自己组建的家,因为你只有一个人。
而解决矛盾或调和的过程,有时就是修行的一部分。

我们一生中做出的承诺,做不到的居多。

这世界并不全以真实构成,它半真半假,时真时假,
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争宠、嫉妒、刁难、自怜,
种种情绪在类似这样的组织里都有,
不是你进入一个到场、加入一个教派、请神祗为你办事,
就天下太平了,真正的磨难才刚开始。

孤单和年龄从来不相干。
我们不是吃着、活着就够了。

这座人性祭坛上,必须有牺牲品。

我喜欢质数,像喜欢一些特别的人。
他们多半孤独,却在你的生命中占有绝对的必要性。

“画”本身具有魅力,
但在利欲熏心的游戏里,它只是个“代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