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20

《真情书》19/06/2020

由四个短篇故事里的四个主人公相互牵连,组合而成的一本小说。一些的就是我从这四个故事中,整理出来的句子。

《真情书》

1.十九号的月亮

人生就像一颗巧克力,
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口味。

人遇上任何事情都要心平气和地面对,
不管它有多么让你不高兴或是难过。

爱,绝不仅仅是接受对方所给的关注,
更需要为爱付出,需要彼此在乎。

你的命只能你自己活。
而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是你自己决定的。

那是一种陌生的熟悉感,还是一种熟悉的陌生感......
很难想象你有多爱这个女人,
但她已经不是你的女朋友了,
两年之后,我们还可以问候,
只是这种问候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2.渴爱

回忆,意思就是回到记忆里。
而记忆是用生命写下的,所以生命就等于是记忆了吗?不,这是不对的。
因为记忆可以重来,可以存取,可以不断地被读取和翻阅。
但生命不能重来。

我喜欢“注定”这个隐形的圈圈,
好多好多人因为这个圈圈而被圈在一起永远不分离呀!

女人的青春可以用来浪费在相爱相守上,
甚至是痴痴地等待谁的回眸一笑,
但绝不是用来满足谁的私人想法。

有时候,
人生中那些逝去的就是失去的了,
回不来的就是回不来了。
卒仔一旦过了河,
就再也无法回头了。
爱情也是。

人生就是故事,
而故事有起端便有结局,
这是必然的演进,
就像一本书有始页便有终章一般。

每个人都是渴爱的。


《真情书》

3.情签

遇见你的那一刻,
我的毁灭与重生也同时在进行着。
毁灭的是原本我所拥有的那个完全的自己,
重生的是我渴望与你相恋的那个自己。

人啊,好喜欢对事情下定论。
用类似个烟火经典名句的文法,对自己或是根本与自己无关的事情做一个人生的造句。

人都自以为聪明,却不停地在犯错。

人一生总会遇上一个最爱的人,他叫作甲,
和另一个自己喜爱的人,他叫作乙。
而可惜的是,甲跟乙,很少会是同一个人。

虽然我在你面前的存在并不卑微,
但比起照亮我的你,
我的光芒就像星光一样微弱,引不起你的轻轻一瞥。

感情里,勇敢好难。
不勇敢,也好难。

简单一点好啊,
人生干嘛活得那么复杂呢?

喜欢一个人太久,
却没有结果的话,
是真的会感到寂寞的。

想通了,随时都能,重新开始。

勇敢好难,
勇敢去对自己喜欢的人说一声我喜欢你更难。
在感情交错的过程中,
单方面的付出最后大都只能得到遗憾。

孩子时总是单纯无知的,
在爱情里的孩子更是单纯无知。

你不是我的那个刚好的人,
我也不是你的刚好的人。
所以世上最美丽的巧合,与我们无关。

过去的我也过去了,过去的你也过去了。
那些我没有去争取或追求的过去,都过去了。

你的人生少了我,也不会完美的。


4.痕迹

我并没有对爱情绝望,
我期待爱情可以带我走,
去哪儿都可以。

失败的恋情会让自己很快地长大。

恋爱不是决斗,
不是赢了的人就能决定什么,
也不是输了就失去什么。

改变是为了更相爱的话,那么我很乐意。

如果我就是自己,而自己又是我,那为什么......
我不觉得认识自己呢?

在你面前,我像个赤裸的女子。
在镜子里,我看见一个孩子。

不是不相信,是很想相信,但很难相信。

这就是人生啊!
每个人都在上一段故事里觉得应该就这样了,
殊不知那其实只是下一段故事的序曲而已。

每个人都是渴爱的,
渴望真挚的爱情,
渴望有一天能遇见某个人,
不再需要为对方改变什么,
双方只要一个眼神的交换,
便愿意携手远走天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