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20

《六弄咖啡馆》18/06/2020

吴子云(藤井树)是其中一位我欣赏的台湾网络作家,也拜读过不少他的作品。《六弄咖啡馆》是好几年前的同名电影上映时,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而买下的,也在多年后的今天,才把它阅读完毕。

是故事过于简单易懂,还是我不再像以前一样爱发少女梦了吗?依旧是吴子云擅长的校园青春故事,但这一次我竟然一口气就看完了,而且感触不像以前那样深,毕竟已经不是少女心了。只是,故事的转折点竟然伏笔在尾声,有点小震撼。


《六弄咖啡馆》与剧照明信片
简介

小说里,依旧有些金句与人生哲理: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特别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有转折,那是比咖啡杯种类还要复杂的。

梦想总是每天催促着我从一成不变的昏迷生活中醒过来。

因为这段过程中的每一秒,都像是千年的等待一样。

希望,我永远都不会在你的生命中缺席。

心里的烟火秀,为何不那么寻览夺目?

Goodbye, President. Goodbye, FBI.
再见了,梦想。

当我看着她的侧脸时,我的人在这个空间,而“我双眼里的视界”,又是另一个世界。那感觉就像是全世界只有你熟悉这张侧脸,而这张侧脸只存在你的眼睛里,却不存在于你的世界。

你是否记得,你曾经对你生命中那张熟悉的侧脸,倾诉过什么?

那种看着一个人的侧脸,然后把想说的话在心里说了一遍的感觉,虽然无声,虽然孤独得只有自己知道,但真的很真实。

距离永远是浇熄爱情的第一盆冷水。

距离真的是一种问题,它就像不定时炸弹。如果这是刚好出现一个人陪伴他、开导他、安慰他,这炸弹就等于上了引信,爆与不爆好像都要听天由命了。

她说她的观念和我本来就不一样,是的,本来不一样。我追求的是真挚的爱情,虽然其中会很辛苦;而她要的是现实的浪漫,欢快的时候有人分享,寂寞的时候有人陪伴。

男生不会说话不是错,但说错话就是大错。

失去了你的日子里,就像天空里没有了太阳,我辜负了你的希望,我不能再像从前那样过得好。失去了心爱的你,我已经没有理由,再回到这个城市。

人生的难关,不是放弃生命就会通过的。

或许人生有很多弄,但再见世界,不包括其中。

真挚的爱情与现时的浪漫

或许,电影会带些不一样的感受吧?有机会再找找咯。

P/s:自杀,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