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22

《直到对的人来》15/03/2022

最近看了一些中国真人秀综艺,虽然我们都知道很多所谓的“真人秀”都是按照剧本演的一促戏,但《再见爱人》却是让我觉得是最真实的真人秀。

它是一档探讨婚姻的节目,请了三对明星夫妻(一对已离婚、一对正在离婚、一对在离婚边缘)到新疆旅行十八天,试图在旅途中让他们了解彼此的想法,解决婚姻中遇到的问题与心结,最后再思考是否愿意携手走下去。

这种现实题材,我最喜欢了。一季下来共13集,外加一集番外篇。除了可以顺道欣赏新疆的美景之外,我的注意力全放在骂其中两对夫妻的老公身上,实在是太气人了。

在14集的节目中,有过不少浪漫不已、令人心动和感动的画面,我都没多大的感触。但却为番外篇里的一首歌《直到对的人来》而感伤。我想,以前应该听过这首歌,但如今看过原唱郭柯宇在《再见爱人》里的表现和与前夫的心路历程,感受变得更深刻。


《直到对的人来》

我最喜欢这段歌词:

让那些不懂得珍惜我们
那些不懂得珍惜我们的人
慢慢地老去吧    慢慢地远去吧
不必说话    沉默都复杂

我们要怎样才爱得明白
奋不顾身的去接受伤害
也许会有一天    心沉静的像海
不轻易澎湃    直到对的人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