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22

STAIRS @ Karpal Singh Drive 01/03/2022

刚打完疫苗加强针,该犒赏一下自己,顺道到位于Karpal Singh Drive的STAIRS朝圣吧,毕竟非周末的人潮还是比较适合喜爱安静的我们。

Karpal Singh Drive的餐厅犹如雨后春笋般林立,但要在这区找到STAIRS还真难啊,我们都是透过网友们拍的照片中猜想的。看着一道有着STAIRS大标志的大木门,里头犹如神秘基地一般。


STAIRS Karpal Singh Drive

这一次,我的他终于点了一客他梦寐以求、心心念念的Omakase了。我则点了Hokkaido Matcha,以弥补在Kafka喝到不满意饮品的遗憾。

Gianduja U+2192.svg RM15
Hokkaido Matcha U+2192.svg RM24
这个有浓郁的抹茶味的饮料才对嘛,爱了爱了

Barrista通常在顾客点了Omakase之后,就会开始着手准备所需的现磨咖啡粉和各种所需的器皿以及工具。之后,他就会开始自我介绍,再一一介绍他们推荐的咖啡豆和其属性与产地,让顾客先用鼻子感受烘焙咖啡的香味。

然后,开始讲解泡咖啡的步骤与细节啦。泡好的第一泡咖啡,他会分成两小杯,一杯自己尝试,另一杯则是让顾客尝试咖啡的原味。接下来开始制作最终的饮品啦。他为我们准备的是来自Sidamo, Ethiopia的轻烘焙咖啡豆,带有柠檬和黑茶的味道。之后他把海盐抹在杯沿上,再把橙汁和咖啡融合在一起,制作独特的咖啡饮品。


为我们服务的Leon
  Omakase U+2192.svg RM38

咖啡最终的味道被橙汁和海盐盖过了,对不大能接受咖啡苦涩味的我而言,实在太容易入口了。但对喜爱喝Espresso的我的他来说,这咖啡味不明显的咖啡饮品简直暴殄天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