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1, 2021

【棒针编织手作】:姜黄色围巾 01/03/2021

这几个月来,大众书局举办无数次的清仓大减价,我也从中斩获不少战利品,其中棒针编织的书籍亦是囊中之物。

翻着书上的各式编织法和成品对照,最终我的他选好了一款单色的围巾。我的他原以为那是最简单的编织,免于换色的烦恼。于是,我们开始到处搜寻合适的棒针和毛线,自创独一无二的材料包。

在毛线的选择上,我们放弃跟随书上建议的红色,总感觉红色太招摇了,最后选了不普遍的姜黄色。在普通的长形棒针和环形棒针的选项之下,我选了较为柔软的环形棒针。那只是纯粹喜欢握着它的手感,感觉比较方便好使。


围巾材料包
环形棒针

岂料,当我真正开始着手编织时才惊觉,这款围巾竟然是所有成品中,包含最多针数(共82针)、行数(共400余行)和花样(共8种,不加起针和收针)的围巾。虽然过程有点辛苦和麻烦,但无可否认的是,织出来的半成品就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

继续加油啊!!


半成品

两个半月后,编织了大约180cm长的围巾,我决定收针啦!

这是我的完成品!


围巾完成品

眼看之前买的9卷毛线中,只消耗了6卷。这剩下3卷完整的毛线,以后再看着办吧。或许哪一天会织一条小围巾或是毛帽也说不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