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21

【钩针编织手作】:爱丽丝 11/03/2021

玩过了棒针编织,最近手又痒了,想玩钩针编织。无意中发现非常萌的钩针公主系列,可又不想花钱买教程,唯有从旁敲击,在各个网站寻找图文教程。最后还是中国网友比较强大,在微信里发布不少翻译过的教程,操作起来还真是得心应手。最后剩下的,就是着手材料方面了。

选择毛线材料方面,最难的还是单靠眼睛分辨所需的色号和毛线的品质。最普遍的时平常看到的四股毛线,但近来好像推出不少新的毛线粗细,有五股的和八股的。最终,我选择了重量和质品质并兼的八股粗毛线。希望我的眼力还算好使,蒙到好的宝贝啊。

虽然这已不是第一次钩织娃娃,但毕竟还是第一次用八股毛线,总该试试手感才好真正编织送人的娃娃。选了一款颜色较为丰富的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爱丽丝,实在令人振奋啊。


爱丽丝的材料

擅自更改毛线的粗细,即是从四股毛线变成八股毛线,但钩针号并未做出调整,依旧使用2.00mm的钩针。效果也挺好的,娃娃整体也变得更扎实。

半头外加裸体的爱丽丝,看起来蛮像奖杯的

虽然钩针编织比棒针编织来得简单,但钩织娃娃的细节也比较繁琐,小配件也很多,所以所耗的时间也不少。从裸体的爱丽丝到完成所有五官、服饰配件和头发,就已经花了将近一个星期了。忽略我的龟速啊,我只求尽善尽美嘛!

爱丽丝的所有配件
秃头的爱丽丝看起来还蛮诡异的

把所有东西组装起来也是一个难题,服饰还算很好应付,缝上几针就完事了。最头疼的还在后头,发型是最困难的一部分。

要把所有头发条拼在一起并不难,难就难在要让发条排列成有层次感,就必须先把所有头发条用大头针给固定着,在慢慢进行调整、缝制。就这样,我耗了一个下午把头发条缝好,把蝴蝶结发带固定好,才算大功告成。

好啦,终于完成了。这几天让我休息一会儿,我可不想再看到钩针和毛线了!


爱丽丝完成品
成就感满满的人形娃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