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20

《难过时我会记得笑》01/07/2020

2020年6月份,是我过得最充实的月份,这是我除了学生时期之外,阅读最多书的时候了。

桃子夏的《难过时我会记得笑》是我很久以前在书展时买的,结果被忽略了这么久才有那个心思看。

原本对这小说没什么期待,但看着看着,还真有意思。其中,我抽了一些喜欢的内容,借此分享。


《难过时我会记得笑》

蜜蜂的刺连着一部分内脏,当它刺人时,内脏也会被牵出。
所以蜜蜂不轻易刺人。
明明会死也要击退敌人,那一定是为了保护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
所以啊,不要轻易地去恨一个人。
竭尽全力去恨谁时,往往伤到的是自己。

真正的伤害不是让你死,而是让你生不如死。
真正的悲哀是,当你一次又一次将伤害你的人念及于心,
百般怨恼,却发现对方早已在不知不觉间,
融入你的生命。你离不开他。

这世间便是如此,莫说凉薄,
趋利避害是人人心底埋藏得最深的黑暗之门。
锦上添花一时,雪中送炭一时,墙倒众人推亦是一时。

原来真正能刺伤人心的,
正是那些看上去老实的人。

所谓痛快,
不过是因为没那么在乎。

有人说,你心里住着什么,透过你的眼睛便能看到什么。
你心里装满了恨,看到的世界就充满了利益纷争,满是罪恶;
你心里装满了爱,才能见到这世界美好的那一面,
阳光,才能照进你心里。

世上最绝望最温暖最深沉的就是母爱。
无论你多么烂多么无所成多么平庸,
你要知道,在这世上的某个角落里,
有个女人无条件地深爱你,胜过爱她自己的生命。

纵使被欺骗、被误解、被怀疑、被埋怨,
纵使哭泣、难过、痛苦、迷惑,
仍然身心美好与善良存在的可能。

良心印在心里尚不够,它应该发光,发热,
勇敢的烧焦这社会里丑恶的那一部分,
让我们所爱的人,我们的孩子,
在未来的未来,永远永远,
不要再生活在这样充满欺骗的世界里。

星星也会死,星星也怕死去,
看似永恒的美好其实都活得那么短暂。

有些爱看似日久弥坚,
在生与死的压力前却不堪一击;
有些爱看似漫不经心,
只有面对最强大的压力时才能显现它最真挚的光芒。

你相信宿命吗?
有人说,
宿命是不愿意承认人生其实是无数的偶然事件汇集而成的洪流的人们,
臆造出来安抚内心的词。
可又有谁能逃脱宿命?

没有人生来就是应该寂寞的。
心有所属又得不到回应,
才会觉得寂寞。

爱是多么不公平的一件事,
有的人只需要呆在原地静静地做自己,
自顾自地发光就好了,
自然就有人舍身忘我地来爱他;
有的人穷尽一生地努力,
只为与他在生命里有片刻的交集。

她曾怀着最大的希望,
飞往这一生最深的绝望。

时光能将一个人毁得面目全非,
也能让一个人完美得无坚不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