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4, 2020

《再一次相恋》04/07/2020

又是一本被遗忘甚久的小说,Sophia是一位我所不知道,也未曾接触任何作品的作家。但对于她的笔触而言,确实能够牵动读者的心,想迫不及待地往下看,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的境界。

令我最佩服的是,是她形容爱恋的那种细腻,对于男女主角各别的心路历程,更是让人丝丝入扣,时而让我哭得死去活来,时而让我笑出声音,甚至勾起我少女恋爱的悸动,在心中泛起不少涟漪。

这就是最原始的恋爱感觉吧?


《再一次相恋》

当不能拥有或者自己根本无法守护的存在有了名字、
有了特殊性,
延伸的终点就只有遗憾罢了。

越不想有瓜葛的人总是以无法阻挡的形式相互牵扯。

遇上她之后如同每天都在重新认识自己一般,
有时候讶异自己只因为她的一眼而满足,
也有时候害怕自己对于她的贪心,
复杂的感情交叠勾勒而起的是再也无法被取代的她。
这世界仅有而唯一的她。

然而我们却偶尔会被令人不愉快的知觉稍微拯救,
仿佛以反向的刺激作为存在的证明。

虽然感情无法定论输赢,
但那本来就是场赌注。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许多被自己以为可以略过的枝微末节,
都可能让整个生命完全翻转。

爱情总是以如此贴近的距离,
擦身而过。

无论是多么令人痛苦的失去,
人依旧能够压着伤口往前走,
也许带着一点笑容便能抹去所有逝去的痕迹。

然而太过纯粹的感情却比我所能想象的还要重要,
在那之中没有任何杂质没有任何覆盖物可以被除去,
几近纯物质的爱情,
无法减少质量也无法忽略那晶莹剔透的美丽。

或许是逃避现状、或许是逃避对方,
但我想我所逃避的是自己的软弱。

我的心里一直放着一个人,
虽然在身边却偶尔感觉相当遥远,
也许我从来不曾拥有,
但还是私心的想留住些什么,
大概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比任何人都还要相信,
有些人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失去的存在。

无法拥有的,
就不要奢望去拥有。

在我的心中对于他的感情,
像制作标本一样被封存在美丽的一瞬,
所以某些恍惚的瞬间会瞥见栩栩如生的幻影。
然而那种就是幻影。

错过之后任何的弥补都填不满那份遗憾,
反而在那样的努力之下让遗憾越来越深。

太过合理反而显得不合理,
这是一种逻辑上的谬误。

然而仅仅是错过彼此的人生就截然不同,
并且无以晚会那些已经逝去的岁月。

每个人都不够清醒的现在不适合采取任何动作,
只能努力维持现状。

曾经我以为两个人会就这么走到终点,
然而我帮不明白所谓的重点究竟在世界的哪个角落,
或许是旅途的终点、
或许是人生的终点,
又或者只是两个人共同拥有的爱情的终点。

需要些什么来证明,
却不知道所谓的“什么”具体的存在。
于是只能依藉时间,
等着、等着余炉止息并且降温,
或者等着燃起的火光。

感情从来无法简单二分或者随心所欲的选择。

爱情不是选择题而是问答题,
任何答案都有可能被填上。

然而所谓的过去意味着我们再也无法回去,
再也、看不见相同的风景。

我并不是因为纯情或是念旧才割舍不了你,
而是这世界上就只有一个你。

他们想当努力的忍耐着,
勉强自己退后并扬起微笑对我说没关系。
然而那样的等待本身就是一种煎熬,
不是能够跨越的痛楚,
而是现在模糊地带的期盼、
不安甚至失落。

我不想伤害他,
尽管那里注定存在着伤。

很多时候爱情并不是接不接受这么干脆地选择,
感情总会背叛我们的理智。

我总是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来确认自己的爱情、
接受对方的双手,
然而并不是每份爱情都会等待我们的准备。
唯一等着我们的,
是对方。

很多时候不得不等到对方放弃等待的那一刻才领悟,
在失去的瞬间大喊着我不想失去,
那也只是一种活该。

我们总是这样陷在附于自己的黑暗里,
看不清前方也看不清自己。

爱一个人虽然会渴望得到,
但不代表非得到不可。

就算你现在转身离开我也还是会拉住你,
无论如何我会用尽各种方式走到你身边,
这不是一种弥补也不是愧疚,
只是当初的错过太痛,
我不想承受第二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