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8

【泰国 • 合艾自驾游】:Kim Yong Market @ Hat Yai 04/11/2018

今天的行程还蛮紧凑的,本想一大早就去Kim Yong Market,不料外头却下起倾盆大雨。无奈之下,唯有不疾不徐地梳洗完毕,再慢条斯理地下去餐厅吃早餐。反正,眼看这场雨应该会下很久。

这一次去Kim Yong Market有个很重要的任务,阿咪千交代、万交代我一定要给她买拖鞋和龙眼干。拖鞋嘛,昨晚已经买好了。至于龙眼干,就得看看传统市场了。我想说,合艾是以龙眼干著名的吗?算我孤陋寡闻吧,我可没听说过。问了阿咪那泰国龙眼干的特征,最后只知道是浅褐色的,连价格范围是如何都不知道啊。好吧,这天要好好物色价廉物美的龙眼干了。我得随机应变,好好杀价咯,但愿最后不是变成冤大头啊!

Kim Yong Market距离The Smart Hotel不远处,大约15分钟的车程就可抵达。我们缓缓的驶车前进,再快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就赶快找停车位,毕竟走多几步路依然比找不到车位来得好啊。


Kim Yong Market就在前方

幸好我们把车停在较前的地方,眼看Kim Yong Market前方没有任何合法的停车位啊。

车水马龙

我深信“宝物沉归底”这道理,所以一进到Kim Yong Market里头,我就一直往最里头的档口窜,便宜的一定是在不显眼的角落啊。沿途总会看到许多卖龙眼干的档口,但都没有标明价格,一看就是骗冤大头的嘛,还说让我们试吃呢,我可不会上钩的。一路上,我俩问到的价格都是一公斤为400泰铢的。感觉全部都是串通好的,怎么可能全是400泰铢啊?

一直到我们来到市集最末端,一头银发、穿着很道地的老妇人,在招呼着上了年纪的妇人。正当我们还在想该怎么问她是,她果然先开口了。“你们想要买什么?”

天啊,是能够说出流利华语的老妇人,太令人惊讶了。“我们想买龙眼干,怎么卖?”“一公斤150泰铢,可以试吃。”

150泰铢?真的吗?我有听错吗?刚才其他档口都说是400泰铢耶!既然可以试吃,我们顺手拿了两颗尝尝,是好吃的啊!于是我们共买了三包龙眼干和一包把最爱的腰豆,腰豆比较贵,一公斤为210泰铢。本想看看可以再便宜些的时候,结果被打枪了。也是啦,相较之下,我们已经捡了便宜,不能再贪心了。


琳琅满目的零嘴

没想到,任务可以这么顺利地达成了,可以卸下重负,悠哉地逛起来啦。

传统市场除了普遍的蔬菜、水果、海鲜、干货和小吃外,还有一些当地人的手作。除此之外,与一般的菜市场没什么分别。


干货
蔬菜
果子
花环
针织手作
儿童针织鞋

之前太小看自己的购买能力了,眼看准备的泰铢有些不足,担心接下来不够钱购物和解决吃的。后来,我们就到附近的一家店兑换多一些泰铢,但愿足够让我们撑到明天啦!

龙眼干和腰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