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8

【泰国 • 合艾自驾游】:Hello Hat Yai 你好,合艾 03/11/2018

泰国是大马人最爱的旅游国,除了旅费属于可负担的范围外,文化差异相对比其他国家来得小。加上泰国的交通状况与方向和大马相近,所以多数人都会选择自驾游到最靠近的合艾。

今年我俩倒是比较忙,他忙于出差,而我忙于手作和家庭旅行。在2018年结束之际,总算可以抽空来个小旅行了,况且我一直对2015年的合艾一日游的仓促而耿耿于怀,计划三天两夜的行程是最理想的了。

累积了上一次的经验,除了要更早出发到关卡外,我们准备了一些入境时需要的文件,如下:


1. 驾照。普通大马驾照即可。
2. 车卡。需正本,若私家车拥有者未能同行,须附上授权书予驾驶司机。
3. 车险。可过关后,在当地买。 
4. 护照

大约早上六点半,我们抵达Bukit Kayu Hitam的关卡。原以为这个时间应该是最通行无阻,谁知道已经开始水泄不通了。

关卡

记得2015年过关卡时,车辆都是停放在停车场,然后索取白卡填好,准备RM2,再陆续地排队办入境手续。车主则需另外到隔壁两排的入境车辆登记柜台办手续。我还记得那时泰国官员收到RM2,再不屑地把钱往身后一甩,钞票缓缓飘在满是钞票的地板上,画面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这一次的程序就不一样了。关卡处新建了一栋比较有规模的建筑物,方便旅客办入境手续,而且可避免日晒雨淋。但唯一的缺点,入境程序依旧是杂乱无章。有些好像我们第一次使用新关卡措施的旅客,拿着填好的白卡,一头雾水地想着如何登记。恰巧一些好心人的指导,我们才得知乘客必须下车登记,而车辆司机只需驾着车登记就好。

但问题是,我一下车,眼看其他人是分开两头行事,一边是拿着白卡在户外的柜台排队,另一边则是在建筑物里登记。我这可乱了套,我连白卡在哪里拿都不知道。幸好门外有两个uncle在聊天,其中一个询问我的意图之下,知道我不懂程序,就塞了两张白卡,并指导我下一步该做什么。我欣喜若狂地道谢uncle后,就快速地办好入境手续。前不久看过一个新闻,泰国政府有意打击贪污,勒令停止征收RM2的“入境费”了。今日一游,果然如此。

以为所有程序都办妥,等待闸门打开的时候,泰国籍的警卫指示我们泊好车。这时我们才注意到,原来车辆的入境登记处在建筑物的后方。匆匆拿起车卡和授权书跟着排队,所幸时间尚早,人龙不长,我们很快就完成所有手续了。

这下,我们总算可以入境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