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8

【泰国 • 合艾自驾游】:Central Festival Mall @ Hat Yai 03/11/2018

基本上,这次的合艾之旅的路线和景点与上一次的差不多,只是这次会去更远、更令人惊叹的观光景点,而且还要继续我的拜神团啊,毕竟已经停了快一年多的时间了!

第一天抵达合艾的行程,多半是选择住宿附近的地方逛逛,原因是这一天凌晨启程,实在是太累人啦!

既然已经说要到附近的地方逛了,可想而知,我们接下来的目的地已经呼之欲出啦!对了,就是Central Festival Mall!打从早上的麦当劳到现在,早已饥肠辘辘了,是时候吃午餐咯。

在Central Festival Mall来回绕了好多圈,最终决定在Food Court解决午餐吧。即使是在商场里用餐,食物价格也不是会令人乍舌地贵,这就是泰国的迷人之处。

泰国烧肉看似蛮受到青睐的,就试一试吧。至于他的素食料理,得好好与摊贩沟通了。


Crispy Pork Rice 泰式烧肉饭 U+2192.svg 60泰铢
烧得酥脆的猪皮固然是好,但这烧肉竟全是肥油,极为油腻啊!
Omelete with Rice and Spicy Sour Egg Soup 煎蛋饭与酸辣煎蛋汤 U+2192.svg 65泰铢
是好吃的,可惜酸辣汤太辣了!

忘了带上水,唯有当场买杯饮料。饮料摊所卖的饮料皆为40泰铢,而且还蛮大杯的。我不想喝平时可以喝到的饮料,反正味道不会差多少。看了看,还是冰巧克力最能吸引我。只是没想到,这看似平平无奇的冰巧克力简直惊为天人,冰凉的感觉不在话下,浓郁的巧克力味更是一绝!

Iced Chocolate 冰巧克力 U+2192.svg 40泰铢
喝了一大半才想起要拍照,所以容量看起来比较少

吃饱喝足之际,就有足够的力气逛街啦!经过The Pizza Company的时候,被他们的宣传海报吸引住了,竟然是榴莲披萨耶,实在令人垂涎三尺啊。

The Pizza Company的新产品——榴莲披萨

在地下层看到七彩的可爱造型巧克力,没错,是很养眼的造型,但想必人造色素也不少啊。还是用肉眼欣赏就好了。

七彩巧克力

几年前去过曼谷,知道泰国的Daiso的商品价格不一,不想马来西亚的一律RM5.90。本不以为意地打算略过,不了经过橱窗时就眼前一亮。那是哆啦A梦和大雄么?不假思索地飞奔进店里寻觅哆啦A梦的踪迹,总算在位于中心的架子侧边看到挂着零星的哆啦A梦和朋友们,唯独少了胖虎。难道胖虎是当中最受欢迎的商品,而被人一扫而空了吗?

Daiso橱窗

哆啦A梦玩偶的价格不算便宜,单价60泰铢,兑换马币大概是RM8,有点贵。既然少了胖虎玩偶,那就不算是完整的收藏了,总会有点小缺憾。在拿不定主意的当下,我唯有找个“少了胖虎”的借口说服自己不要买了。后来反复在Daiso进进出出地思索着,这是看到架子上挂着满满的哆啦A梦与朋友们,胖虎竟然也在了!Daiso的员工竟然补货了,而碰巧被我遇上了。

这下可好了,我找不到任何借口了。还没来得及开口的时候,他替我下了决定,急忙把六只玩偶纷纷放进篮子里,并且说“看到就买啊,不然会后悔的”。我无可反驳啦,省钱不成了,但却换来满满的满足感。

另一波收藏

我很爱逛Watsons,但泰国的Watsons看似更胜一筹,竟然贩卖好多日本和韩国的面膜,当中包括日本品牌Lululun,而且还做着促销呢。要不是这次旅程带的钱不够,我真想买多些面膜。最后,只买了两包Lululun保湿面膜,之中一包送给阿咪的。

Lululun面膜 229泰铢(单价)

眼看时间不早了,是时候回酒店歇会,傍晚时分还得往下一个目的地观光呢。

后来在离开合艾的那一天早上,时间尚早且无所事事,唯有再到Central Festival Mall逛逛,还试了美味的牛奶和肯德基。


Hokkaido Purity of Milk

虽然Hokkaido Purity of Milk也出售诱人的甜品,但碍于身上的钱快用光了,唯有买一瓶巧克力牛奶解解馋。


Hokkaido Belgian Dark Chocolate Milk 比利时黑巧克力牛奶 U+2192.svg 65泰铢

来到合艾,我最想尝尝的是肯德基的蛋挞。对啦,这里的肯德基就是如此与众不同,竟然还出售完全没任何关系的西式蛋挞。


肯德基甜品
肯德基蛋挞 U+2192.svg 20泰铢(单价)

另外再买了一杯冰淇淋,嘻嘻~


肯德基冰淇淋 U+2192.svg 29泰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