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7, 2014

恐龙与番薯 7/11/2014

最近听过不少恐龙和番薯的故事。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不明白她们为什么会做出许多莫名其妙的举动。他们不是不明白,相反的,他们反而比我们看得更透彻。他们非常清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他们非常清楚前面的路该怎么走,但是很多时候过于专注在成果上,却逐渐忽略身边的人和感受,甚至忽略别人对自己的否认。或许,你会觉得那是在妒忌你们吧?随你们怎么想。

对于你们的行为,说好听些吧,是积极;难听点说,是自私。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甚至伤害别人,那不是自私吗?嘴上一直炫耀自己,频频提起“我”字的人,不是自私么?总是在一件事情的发生之后,从没检讨是否是自己的过错,而反倒把所有责任推卸与别人,那不是自私么?

将心比心吧!如果换作是别人为达目的而伤害你,你也会不甘愿吧?那时候的你们,就不会好像现在的我们一样忍气吞声,而是到处散播,奢望别人对你们那仅有的怜悯与同情,来抬高自己吧?别总是为自己不耻的行为找理由, 企图把它合理化,那只会让我们更看不起你们罢了。

或许你们可以找到和你们一鼻孔出气的人,但对不起,那肯定不会是我。因为我不会说恐龙和番薯语言,更不会拥有与恐龙和番薯一样的思路。我们不了解你们的想法,就好比你们也不会懂我们的感受一样。

突然记得某人说过的话:“那么熟了,需要讲谢谢么?” 对于我来说,谢谢与否,那是你的自由,但却让我看清你的个人修养,继而联想到你小孩的教养也不过如是。


P/s:伤害别人之后,主动来和好,却只为了下一次的伤害。那样的待人处事态度,总有一天,会自食其果的。
P/s:有骨气的话,就不要再伤害别人之后,就没当一回事,又试图和好。我们不要你们那无谓的假惺惺,更不想委曲求全地接受你们的嬉笑怒骂。

P/s:渐渐发觉,我变得越来越豁达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