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5, 2022

《你好,我是接体员》05/07/2022

拜读完大师兄于2021年出版的《火来了,快跑》之后,真有股冲动想阅读他之前写的《你好,我是接体员》和《比句点更悲伤》二书。幸运的是,我还是找到了2018年出版的《你好,我是接体员》。老实说,这本的封面虽然画了不少鬼怪和纸扎公仔,但我竟然觉得很可爱。我是不是不正常啊?

《你好,我是接体员》讲述台湾殡葬业不同领域的大小事物,并非都是我们以为的灵异事件,而是自己吓唬自己的趣事。比如说,某个人在家自我了断,哭得最惨的不是亲人或朋友,而是出租房间的房东。又譬如说,见惯大场面、面对过不同程度遗体的遗体修复师都可以面不改色,唯独遇到蟑螂,就会吓到花容失色。


《你好,我是接体员》

有遗憾的事情,
总是需要一些故事去抚慰,
不是吗?

有时候,
活着的家属都会因放不下而做些什么,
让心灵有慰藉。

长照真的是悲歌,
不能期待病人会越来越好,
只能努力维持,直到他死去。

人生有很多的问题,看似选择题,
其实答案只有一个。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梦想,
不应该随意地去导正,去批评,
毕竟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珍惜眼前,别等到不能作梦的时候再来惋惜。

《你好,我是接体员》

缘分未到的人,依然在尘世中,
编织着美梦,寻找着那个缘分;
而缘分已尽的人,也必须放下一切,
无病无痛地往下一世迈进,期待能再续前缘。

有时候想想,
孝不孝顺用死后的表现去衡量是最可笑的,
也是用来骗自己最好的一种方式。

死亡来临前是不需要打招呼,
也不容许你拒绝它的到来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