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24

《在忘却温柔之前》15/03/2024

川口俊和2024年的最新力作《在忘却温柔之前》,讲述发生在《在咖啡冷掉之前》第二年的故事。

《在忘却温柔之前》

第一话:去见离婚爸妈的少年的故事
七岁的桐山勇气想起父母桐山健二和桐山葵于去年的圣诞节带他去迪士尼乐园玩,虽然依旧与往常一样吵吵闹闹的,但还是很开心的一天。不料,父母在<缆车之行>里跟他说坦承打算离婚的事宜,勇气还为此大哭起来。

后来,父母分别让勇气跟自己与新的伴侣住在一起相处,他也逐渐明白父母比较喜欢新的生活,也应该祝福他们。于是,勇气在外祖父的建议下,打算回到过去在父母告知事宜之时微笑面对,好让父母安心与喜欢的人过新生活。但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当伤心的事情重复发生,还是控制不了悲伤的情绪。最后,乖巧的勇气选择与外祖父同住。



第二话:抱着无名婴孩的女人的故事

作为消防员的樱隆二与妻子樱惠都喜欢都市传说,对<缆车之行>能回到过去的事早有耳闻,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是这传说的参与者之一。

在惠怀孕之后,因担心丈夫的安危,曾要求隆二换工作,但遭到拒绝。两夫妻约定好待孩子平安降生后,在一起替他取名字。没想到,隆二却在孩子出生前卷入伤害致死事件亡故了。虽然担忧过回到过去见丈夫,必定会让那个他知道未来的这个时候,他已经不在了,但惠还是决定抱着孩子回到过去,让隆二看一眼,替孩子取名字。

隆二看着传说中那个位置上出现抱着孩子的惠,就已经心里有数了。但他还是以一贯大小孩的姿态说笑着,看似满不在乎,还开玩笑说想喝回到过去的咖啡,其实心里很是悲痛。抱着女儿的隆二悲感交集,感叹命运的不公。最后,隆二替女儿取名“优”,有温柔之意。随后,隆二把咖啡喝光。惠才惊觉隆二担心自己不舍留下伤心的自己,而耽误时间的流逝,变成幽灵。

“我总是这样被温柔的阿隆保护着。”


买到限量签名版啦!

第三话:不肯同意婚事的父亲的故事

望月洋子把认识仅两个月的男人带回家,并声称要与其结婚,相当让被父亲望月文雄反对。一气之下,洋子选择私奔,以此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没错的。事与愿违,丈夫对怀孕的她进行家暴,之后更是离婚了。洋子咬紧牙关独自把儿子养大,可惜被另一个男人诈骗了。无计可施之下,洋子想带着儿子回娘家,但畏惧父亲的威严而犹豫不决。岂料,这是接到父亲病逝的噩耗。

后悔与父亲怄气而错过与其相处的时间,洋子想回到过去向父亲道歉;过去的父亲亦想到未来与洋子和好。虽然很想向父亲坦诚这几年生活的不易,并向其道歉,但父亲似乎开始在乎洋子是否过得幸福。虽然有点震惊父亲的改变,但看着父亲对儿子的怜爱,洋子不舍父亲替自己担心,于是便撒谎了。是啊,或许报喜不报忧也是孝顺的一种吧。

“我会幸福的。”



第四话:没有送出情人节巧克力的女人的故事

光看故事名,就觉得是老套的日本少女心事,没想到啊...

松原彩女是转校生,与伊藤紬成为好朋友,在学校形影不离。松原彩女长相亮丽,皮肤白嫩透明,睫毛弯弯眼睛大大,深得男生喜爱,包括紬喜欢的七濑隼人。渐渐的,自卑的紬嫉妒异性缘与功课都好的彩女,甚至开始远离她,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联络。

十年后的同学会里,紬才从七濑隼人的口中得知彩女已得癌症过世了。想起彩女曾在大学期间约紬到<缆车之行>而自己并未赴约而感到懊悔,于是决定回到过去与彩女相见。谁知却看见病重而变得憔悴的彩女,也从她手中拿到情人节巧克力与卡片。

打开卡片才得知,那巧克力并非友情巧克力,而是情人巧克力。原来彩女在转学的第一天就对紬一见钟情了,早在与紬成为朋友前就喜欢她了。但紬已经无法回应这份爱...



人生的后悔大抵分为两种:
做了某事而后悔,以及没做某事而后悔。

人类的压力大部分都来自人际关系,
亲子、手足、朋友、职场等等,而夫妻也不例外。

只有正确的言论并非正解,
这种事情世上很多。

人总是有迷惘的时候,
无论做什么决定,都不可能百分之百不迷惘。

迷惘是自己心中的另一个自我。

人生啊,只有两种选择:
行动,或是不行动。

讽刺的是,命运却以其他的形式降临。

人类的感觉十分暧昧,
不愉快的时间总觉得特别长,
快乐的时间则感到十分短暂。

人生有很多后悔想重来的事,
而这些事情几乎都和感情有关。

人心就是如此复杂,无法单纯化 。

人各有所好,喜欢或许并不需要理由。

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
都是美好的回忆。

无法传达心意而死去,更加难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