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24

《学校隐瞒的秘密》27/03/2024

故事始于一个红极一时的Youtube荒废校园灵探影片,令作者的读者回忆起一宗自杀事件。角色分别有偷窃的男同学A、无意中听见死者苏芷怡(化名)与男同学吵架的B、化学和数学老师林老师以及校工C。那间中学是香港一间寄宿学校,那时学校正面临杀校,也就是新学年会停止接收一年级新生,而当所有旧生毕业后,学校就会正式关闭。 某些学生选择转校,留下来的学生则选择继续读到毕业。

A当时有个偷窃的坏癖好,偷来的东西会藏在学校天台的杂物室。 天台的门只能从外部打开,因此某一天被数学老师林老师逮个正着。师生俩离开时,读者发现林老师没把天台的门关起来而提醒他。四天之后,学校发生女同学跳楼事件,身首异处,死状异常恐怖,头颅却不知所踪。A觉得林老师是故意不关天台的门。

B看过A的投稿,怀疑A就是与苏芷怡起争执的男同学,原因是吵架内容提及A偷来的赃物。B怀疑是A特意把死者关在天台,令求助无门的死者选择跳楼逃生。

校工C因弄伤脚而被迫转为工作较轻松的校工。因跛脚而时常被学生们嘲笑,后来发现学生打死偷渡客并打算焚尸时,更加记恨他们。事件发生当天,他看见林老师拿着长发沾满鲜血的头颅逃离现场。

林老师发现学生们害死偷渡客,打算替他们隐瞒,并承诺会处理尸体。看来他对尸体有莫名的癖好喔。


《学校隐瞒的秘密》与神秘的黑信封

实习老师Miss Lee听过学校闹鬼的事,其他老师也纷纷转校,唯独她暗恋林老师而不舍离去。但在室友发生事情并精神错乱之后,看来学校隐藏着恐怖的秘密。

那个年代总有拐子佬,长期为不能生育的客户提供“货源”,但其中一个大客户却只要求九至十岁的男童女童,而且送货地点竟然是寄宿学校的校长办公室。曾经有人看见苏芷怡使用只有校长可用的通往校长室的电梯,难道她是校长的“子女”?

已经移民的男同学阿豪(化名)不忿学校的规则只是限制一般学生,某些同学貌似校长的“子女”与舍监却获得厚待。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有人在学校里养僵尸,后来发现是邻居失踪的患智力障碍的女儿。提及苏芷怡,阿豪怀疑她因某些原因被关在储藏室里,四天后离奇死亡。

终于轮到苏芷怡的告白,真相快水落石出了? 苏芷怡小时候被拐子佬告知被父母卖掉了,跟着新父亲在寄宿学校生活,更被灌输扭曲的教育和价值观。这导致事发前四天被林老师关在天台时,她不敢对外求助,更因此被校工性侵。后来她被关在宿舍的储物室,再被“兄弟姐妹”拖出来愚弄,最后被舍监推下楼。


黑信封里的隐形信纸、学生证、紫光灯

没想到信里透露了真相啊

第一次拜读蓝橘子的作品,没想到他的恐怖小说还蛮惊悚的。加上这小说还附上好玩的游戏,不错不错。

人的记忆非常奇妙,
当经过年月洗礼,记忆会变得零碎。

人在做,天在看...
做了坏事不要以为没有后果。
报应不一定报在你身上,或许是报在你最亲的人身上。

鬼故事恐怖,但人更加恐怖。

这世界什么人都有,
而且大部分都是坏人。

现实就是这么无能为力。

鬼会吓人,但不会无故害人。
但人会。

所有鬼故事都是人为。

这世界有很多人都假装成疯子,
只为了哗众取宠搏取大家的注意。
此外还有少部分疯子假装成正常人...

人的大脑,就是喜欢将独立发生的事情连贯在一起。

要得到想要的,就必须付出代价,承受后果,
尤其那东西本来不属于自己。

如果拼图只完成一半,会让人失去动力。
如果拼图只缺几块,付出多大的代价也会想完成它。

不是每件事都可以道歉之后就当作没发生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