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21

《欢迎光临,二代咖啡》(01) 13/12/2021

我不喝咖啡,更不懂咖啡,但却买了一本关于咖啡的书,连我的他都极度好奇我买这书的动机。

至于买这书的目的嘛,其一,是因为适逢书店清货大减价,价格合我意啊;其二,看漫画比看文字来得浅显易懂;其三,藉由咖啡和漫画叙述温暖的故事。咦?怎么这么像《深夜食堂》啊?所以我就下手啦!可惜的是,这漫画系列共有八册,但我却只找到第一册。或许哪天,我会集齐八册呢!


《欢迎光临,二代咖啡》


裝在每杯咖啡里的安慰都是等量的,
但喝下它的人,
缺个有深浅不同的伤口。

创作就是一种孤单吧?
那孤单必会留下深刻的伤口。
希望我能用一杯咖啡,
替艺术家的伤口带来些许的安慰。

城市里,
偶尔会有那种真的很喜爱、
相当称自己专属空间的咖啡馆出现。
感觉在那样的咖啡馆里,
就算是卡住的事也能顺利进行下去了。

保温瓶里的咖啡总有冷掉的时候,
那时我们该做的事不是对保温瓶失望,
而是再重新装满温度刚好的咖啡。

如果要说有什么领悟的话,
那就是,
不管是哪里,
只要是有咖啡的地方,
等待就不一定是痛苦的或如同地狱一样的了。

咖啡虽然如恶魔般漆黑,
却又像天使般纯洁;
虽如地狱般炙热,
却又像亲吻般甜蜜。
——法国政治家Talleyrand

你知道吗?
无论人或咖啡,
终究要混在一起才能互相理解......

以前是在四周都堵起来的建筑物里,
遗憾地看着外头,
现在到了外面,
看着被困在里面的你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