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8

汕头街权记鸭粥粿汁 @ Georgetown 22/12/2018

在槟城第一晚的晚餐是阿咪指定与坚持要在汕头街解决。庆幸的是,这条喂食街与我们这两晚的住宿很靠近,徒步五分钟即可抵达。

汕头街美食众多,更有号称“四大天王”助阵,可谓一时无两。而“四大天王”就是四个有“果”或“粿“的鸭粥粿汁、粿条汤、四果汤和炒粿条。


鸭粥粿汁

虽然我们抵达的时候尚早,队伍却已排得很长了。我们即刻兵分几路,我和我的他随即加入队伍,弟弟和女友跑去买另外“三大天王”,而阿咪则负责找座位。

人龙太长了啊吧

牌子上明确地写上份量和价格,小中大的价格分别是RM7.50、RM9.50和RM11.50。

然而,第一次光顾的我们,根本不知道该如何点餐,而且陆陆续续听到每一位顾客的要求也不一样,听似额外加了不同的食材。最后,我们还是选择安全牌,既然只有阿咪有兴趣,我想,还是点个小份的好了。


第一次看到户外档口的生意好到用电脑记账的
桌上都摆满诱人的食材

虽然份量是小的,但到手时的分量一点也不马虎,几乎所有的食材都有了,例如:猪大肠、卤蛋、猪头皮、猪耳朵、猪血和鸭肉食材的搭配,再淋上了熬煮了5个小时的卤汁。

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一向不爱吃卤味,但在阿咪的竖起大拇指的赞扬下,我和弟弟试了试粿汁。一试之下,真的不错耶!卤汁不是那种浓稠恶心的口感,味道不算浓郁,却有种独特的香味足以吸引我们一口接一口的吃。


猪大肠、卤蛋、猪头皮、猪耳朵、猪血和鸭肉

既然来了,当然少不了“四大天王”全员啦,当中包括粿条汤、四果汤和炒粿条,外加卤鸡翅、卤鸡脚和麻薯。

我们丰富的晚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