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8

长针眼 15/12/2018

2018可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除了生活上的琐事和公司长年以来的变故,健康可谓是今年最大的一个挑战。

原以为9月份的上吐下泻已经算是最严重的一次生病,连续请了两天病假。没想到在2018快要结束的时候,让我经历人生中的第一次,右眼皮底下竟然长针眼!天啊,我到底偷窥谁了啊!?

长了第3天,右眼皮变得越来越痛,也越来越肿,仿佛割双眼皮失败的案例,而且还有点遮住视线。最后迫于无奈,唯有放工后去看医生,拿一些药膏抹在眼皮上。由于是第一次在这个时间段看医生,完全搞不清楚他们的营业时间,因此碰了两次钉子。总算找到第三间是有医生的了,谢天谢地。

结果,医生只是试图徒手撑开我的右眼皮,再用手电筒照了照,就说:“这是细菌感染啊,没有药膏可以涂的,只能吃抗生素了。如果还不能痊愈的话,就得找眼科医生开刀,把里面的脓弄出来了。”

我已经痛到唉唉叫了,还得吃我最怕副作用的抗生素,有些失望,但还是拿着一大包药回家了。现在回想起,医生竟然徒手摸我的眼皮,不是加重我的病情吗!?

每次生病时拿的药,都变成我的装饰品,只是摆在桌上,然后坚持单靠自己的身体去战胜病魔。但这次不一样了,右眼周围已经变得红肿,更像手术失败的样子,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半边脸肿了的模样。

最后爸妈说,倘若真的没办法,就得吃抗生素了,毕竟细菌感染不能开玩笑。于是,我果真打开那包恐怖的药袋,取出颜色鲜艳的抗生素。当刺破一排药丸的其中一颗时,那种刺鼻的药味,仿佛小时候吃的发烧药水味,简直就是梦魇啊!



神啊,保佑我赶快痊愈吧!我可不想严重到要去找眼科医生开刀了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