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7

大年初九天公诞 @ 槟城姓氏桥 04/02/2017

今年的农历新年节目还真丰富,除了金马伦之旅,也少不了我的槟城拜天公之旅。提到拜天公的习俗,大家不约而同地带着祭品,到每年的指定地点——姓周桥会合。

姓周桥
龙舟
姓周桥两旁的住家
小孩的Minions摩托
姓周桥风光
海景和小船
姓周桥人挤人的状态

今天的姓周桥比往常更加水泄不通,走在人潮里,还真的有点喘不过气。为了多呼吸一些新鲜空气,我们步行到离姓周桥不远处的另一条姓氏桥,寻找不一样的宁静。

比起姓周桥的商业化,这里更贴近渔村应有的安宁
看似无止尽的小桥
傍晚风光

天色越来越昏暗,也意味着庆祝活动即将开始。除了卖着各式街头美食外,民众也纷纷摆上献给天公的祭品,祈求天公保佑。

民众的心意
天公

华人的庆典活动里,少不了华人的文化表演!用头部和嘴巴顶着大旗子,也是我在槟城看过最标新立异的表演。至于其缘由与意义,我不曾去查证过。

小孩应该是耳濡目染下而产生兴趣
任何节庆都会出现的烟花,但这有点简陋
华人最出色的表演,莫过于舞狮表演啦!

今年的槟城拜天公之旅,终于圆满结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