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熔炉》17/09/2016

自《Train To Busan》上映后,类似的话题或影片也随即发酵着。无意中看到某篇文章,叙述着Gong Yoo和Jung Yu-mi于2011年合作一部改编自同名小说——《熔炉》的电影,外文名为《Silenced》。

《熔炉》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通常都很容易引人注目,我也不例外,加上又是刻画人性写实,我怎会错过呢?大略看了故事大纲、电影预告、类似新闻报导,才了解到这部电影的魅力与存在意义。


《熔炉》

故事内容大概是,在一所位于较为偏远的聋哑学校,年幼的学生成了学校里的校长和老师们进行性侵和虐待的对象。由于学生的先天残缺,他们只能逆来顺受,直到新来的美术老师的出现,学校的丑闻才慢慢被揭发。

虽然你四肢健全,无奈却有脑残的思想。

相较之下,无可否认,《熔炉》真是一部沉重的电影,毕竟受害者尽是弱小又束手无策的残缺儿童 。随着剧情发展,当加害者被轻判时,受害的孩子们只能无助地呻吟着,无声抗议不公的司法制度。那种撕心裂肺的痛,小演员们竟能完美地诠释出来,并感染身为观众的我们。说到挑选角色方面,更是无法挑剔。当我第一眼看见扮演变态校长角色的大叔,真的心生恐惧,他真的长得太像大变态了!!不禁佩服起韩国导演对电影的细腻和苛刻的要求。只可惜,结局却让人遗憾。


我们一路奋战
不是为了改变世界,
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熔炉》的成功之处,是于电影在韩国上映后,加上媒体的渲染和大肆报导,人们开始关注弱势社群,更了解到当时南韩的法律漏洞与不公,当年的加害者竟然只得轻判。因而产生共鸣,发起醒觉运动,迫使南韩政府重审当年的案件,重新审判加害者,以得到应有的刑法。后来,《熔炉》还成了史上第一部影响政府修正宪法的电影,促成“熔炉法”。

P/s:沉默,成了幼小心灵唯一的无声呐喊。
P/s:有股想买原著小说的冲动!
P/s:天啊,我开始欣赏Gong Yoo的演技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