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16

Tasek Gelugor @ Bukit Mertajam, Penang 02/10/2016

我俩也是因为看到网上疯传的“马来西亚九寨沟”游记和美丽的照片,才引起兴趣,决定在这一次的小旅行探个究竟。游记里还贴心附上地址和GPS coordinate,心想这地方应该不难找到吧?所以第二天早上,我们还挺悠哉地吃个早餐,买了些东西,就启程咯!

一路开到大山脚,按照Google Map和Waze的指示,我们得经过稻田间的乡间小路。是我们走错了吗?Google Map与Waze所显示的终点站并不明确,应该说,这地方根本没有特定名字。

就这样, 我们来到马来甘榜里。说真的,这甘榜真的被忽略了,道路窄小是难免的事,无奈沿途总会遇到不少窟窿。正好一辆车往我们的方向迎面驶来,为了让她先过来,我们把车停到一旁。岂料,车子的左前轮一个不小心卡进被杂草覆盖着,且蛮深的窟窿里。这下子糟了! 对方车辆知道我们出了些状况,并没有离开,反而坐在车子里看着。我们尝试了几次,却没能把车子移开,左前轮依旧卡着。

正当我希望有个好心人能给予援助时,几位马来甘榜居民跑出来帮忙。在几位壮男的帮助下,车子终于可以移开了。真的非常感激他们的慷慨!其中一位老伯说,之前有根木棒插在这窟窿里,作为提醒用途,无奈却倒了。他看我俩是外地人,又问说:“Nak pigi bukit tu?” 之后,就大略替我们指路。结束了惊险的小插曲,告别了贵人,继续我们的旅程。

前一晚应该下过雨吧?沿途山路有不少水坑,车子避不过,变得脏兮兮了。好不容易来到目的地,太阳很猛烈,但毫无人烟。想要欣赏“马来西亚九寨沟”最美好的一面,就得翻过眼前的小石丘。



小心翼翼的翻越过不满凹凸不平的石丘,回头往下一看,略带混浊的湖水就在脚下。


再往上爬,碧绿的“九寨沟”就在眼前。加上猛烈的太阳作为最自然的白光,蓝天白云的陪衬,那画面真的太美了!

眼睛快睁不开的合照
山上的风真大啊!
背影照

今天的行程有点赶,加上闷热的天气。拍好满意的照片,我们就匆匆离开了。没想到,回程的路竟然不用经过甘榜,就能抵达大路。刚才是走了冤枉路吗?=.=

P/s:下一站,TeddyVille Museu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