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15

【泰国 • 合艾自驾游】:McThai @ Hat Yai 25/12/2015

把入境手续完成后,都已经中午12点了。一过了泰国边境,我们就开始寻找7-11便利商店,纯粹想体验异国风情和当地的风土民情。说白些就是,我们肚子饿了,要找吃啦!!说得那么文雅干嘛!?

锁定一家7-11,泊好车子,就匆匆进去找吃的。看着琳琅满目的零食和饮料,猛吞口水啊。眼看Lay's薯片比平时在马来西亚看的价格还便宜,当机立断买了。当然,难免被种种的杯面吸引,但若仔细看的话,其实大同小异,清一色辣的!电灯泡们挑了普通的Tom Yum口味,我呢?想尝点别的,就随手挑了个Tom Khlong口味。天晓得那是什么滋味啊?我就想吃点别的口味嘛!至于价格,都是介于10 Baht至13 Baht之间。

付钱后,在便利商店里加了热水,就抱着杯面上车了。闻着我的Tom Khlong杯面,再吃下第一口。真是百般滋味啊!电灯泡问我说是什么味道,我只说了句:“我不懂自己再吃什么”。他吃了一口,同意我的说法。我们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随便啦,不难吃就好啊!


现在才发觉,原来泰国的电线杆上都缠着这么多电线啊!?

终于可以浩浩荡荡往合艾出发了。一路上可以看到泰王的照片,相信备受当地人尊重吧。除了泰王的照片,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庙宇,不管是泰式还是中式的。倘若时间允许,真想跳下车,参观每一件庙宇啊!沿途都没什么住宅,都是工业区,而且每走一公里都设有交通灯,虽说安全至上,但还蛮消耗时间的。我们这次可是一日游啊!何时才能抵达合艾,逛Kim Yong Market啊?

沿途中,果然和台湾一样,便利商店到处都可以看到。但令我惊讶的是,泰国的Tesco Lotus Express的数量也相当惊人,可以和7-11的数量相比了。后来,我们错过了进入Kim Yong Market的路口,得绕路了。也因为绕路的关系,我们经过一家很大的Tesco Lotus Express旁的麦当劳。我终于看到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叔叔啦!!


把车子驶入Tesco Lotus Express里,保安先生正向每一位车主征收一样我们看不清楚的东西。或许是马来西亚文化吧?下意识觉得是收钱的,递了张泰币给他,他愣着了,才说只需要身份证。递了一张身份证给他,他对着CCTV照了照,就把身份证还给我们,让我们过了。我们想,是因为之前的恐怖袭击的关系,还是一向来都是这样吗?

反正都进来了,就别理这么多了啦。进去麦当劳,都是泰国学生,有些还很勤劳地在温习。走到柜台前,看了看菜单,有猪肉耶!但听着泰国人的英文口音,顿时无言了。她在说啥?@@

适逢Snoopy电影的上映,麦当劳也推出Snoopy玩具,连餐点的包装也是可爱的Snoopy!


点了Samurai猪扒包,他则点了黄梨派。

电灯泡说,从没吃过这么贵的麦当劳,当然是单看收条上的数字啊。如果兑换回马币的话,我们平时吃的好像比较便宜耶。后来,电灯泡一语惊醒梦中人。

电灯泡:原来这里不是麦当劳啊!
我: 哈?不是咩?
电灯泡:这里是“麦太”,你看收条上的名字。
我:McThai...咦?是耶!(好样的,眼力真好!)

附上Wifi密码,但我们却没登入网站,因为全是泰文!!

吃饱饱,当然去找“麦太”拍照啊!可是,如果“麦太、麦太”称呼他的话,令我想起麦兜的妈妈耶!哈哈~

Sawadee-Ka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