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童年

刚刚上课的时候,老师突然提到以前曾经盛行的租录影带的店铺。

顿时感触很深。这才惊觉,原来我的童年和录影带密不可分。录影机的存亡更是重要。

从有记忆开始,家里就开始沉迷于港剧。小时候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五晚上。爸爸和阿咪就会租一堆带子回来看,我们的星期五、六晚就会全家人聚在一起宵夜、看戏。

尤其是学校假期,更是一套剧换一套剧,有时还有点懊恼,应该先看那套剧。我们最爱看警匪片,因为可以一起推理,猜凶手是谁。对我而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奖门人》系列,然后一起笑到要死。

现在回想起,原来我很怀念那段时光。一起看戏、一起笑、一起紧张的时光...

长大了,课业重了,录影带不再盛行了,有了电脑了,我们就极少聚在一起看戏了。感觉,少了什么。 

有点感慨吧。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