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泰国 • 合艾自驾游】:Klonghae Floating Market @ Hat Yai 25/12/2015

意料中事,Klonghae Floating Market果然是游客的最爱。无可否认,我也是游客,而且我来这里还有一个目的。等着瞧吧!嘻嘻~

看着一辆又一辆的旅游巴士、Mini Van和私家车,还担心没有停车位呢。所幸,还是找到了哦,只需走少许路就好噢。

市集的入口在一间庙宇的前面,或许我们来得太早了,有些档口还没开,有些则在准备当中。看着市集卖着琳琅满目又充满创意的货品,顿时开心极了,活像个小孩一样,这里看看,那里摸摸。 


  珠子串出来纪念品
手绘钥匙圈
  冰条
雕像

除了纪念品外,市集也贩卖食物,当然也包括当地人的习俗——吃昆虫!老实说,嗅着的时候还蛮香的,无奈那是刻板印象的恶心昆虫啊,如果我不知道那是昆虫的话,或许真的会尝尝。>.<

许多不知名的昆虫
好恐怖

往市集里边走,就会经过一座人潮涌济的桥,桥的左边是河堤风光,靠岸的地方有着“Happy New Year”的装饰,而桥的右边就是远近驰名的水上市集咯。

热闹极了
河堤风光
水上市集
=)

Klonghae Floating Market分为两部分,左边部分就是刚才看见的船上贩卖,右边部分多是饼干、服饰、鞋子、包包和玩具。

Klonghae Floating Market

走下石梯级,就是一艘艘小船的“档口”噢。岸上摆放着桌子和椅子,供游客享受美食。肚子在打鼓了,赶快去觅食吧!哦,忘了说,合艾也住着很多马来人哦,所以看起来和马来西亚没什么差别。水上市集卖的食物和饮料的价格相宜,介于20 Baht至50 Baht。

河上景色

刚才提过我这次来Khong Hae水上市集是由个目的,现在揭晓吧,就是为了这个陶瓷杯!市集里卖的陶瓷杯分为有耳朵的和无耳朵的。只要选好想要喝的饮料和喜欢的陶瓷杯,小贩就会用之装饮料。把饮料喝完,就可以把陶瓷杯带回家哦!

我就选了冰凉椰水和哆啦A梦陶瓷杯。 最让我窝心的,是小贩在装上饮料前,会先把陶瓷杯洗一洗。虽然应该不会太干净,但至少有那一份心。^.^

具特色的可爱陶瓷杯在这里很普遍
湿湿的哆啦A梦还蛮可怕的
耶!任务完成!

买了些小吃后,我们走到上面的市集。

 热食
屋顶下的档口
 包包和小钱包
小摆设
小吃和零食
小扑满
鞋子

除此之外,这里也有游戏档口,赢得的礼物就是绒毛娃娃。怎么和台湾的夜视一样,搞倒好像游乐场啊?其实,这里看似很多游戏档口,但都是大同小异的游戏。

射中气球的话就可以赢得绒毛娃娃噢
阿咪,我找到粉红恐龙耶!
投球可以推倒一组罐子的话,就算赢咯!

逛够了,又是时候往下一个目的地——Asean Night Bazaar出发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