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22

《渐进曲》20/10/2022

藤井树于2014年的作品《渐进曲》,随书附上一张CD。虽然现在没有player可以让我播放,但感谢Youtube里头找得到这首歌曲。

《渐进曲》

老掉牙的问题之所以一直存在,
是因为它有可以辩论的点,
而且没有标准答案,
所以一辈子精彩。

心里的怀念每个人都有,
怀念的不只是人,
还有过去的一些回忆、
一起走过的路,
那些过程造就了今天的我,
你遇见的是今天的我,
喜欢的也是今天的我,
为什么会去在意把我塑造成现在这个样子的过去呢?

爱过谁都一样,
离开时,
都该慎重地道别。

喜欢不是一件事,
而是一种发自心里的情感,
不是数学题,不是方程式,
是不需要理解,
也无法理解的。

人总是把别人的帮助视为理所当然,
拿走了就忘记那其实不是自己的。

有时候人生啊,
撑不下去还是要撑啊。

愿能得而不失。
打从心里不计较失,
不看见失,不在乎失,
就没有失了。

人大概就是要一直吵一直吵才会超出一个平衡点,
同时也找出相处的方法。
如果平衡点跟方法都吵不出来,
那就是分开的时候了。

有些过去美好的回忆,
偶尔还是会趁你一个不留神的时候溜进你的思绪。

蹉跎的另一个解释,
是错过。

不能没有爱情的人,
不知不懂爱,
还会糟蹋爱。

人生要做选择本来就很困难,
而做完选择之后还有更重要的,
就是对自己的选择负完全的责任。

时间不可能会停的,
因为人生像是一首渐进曲。
时而匆忙,时而静默,
跌跌撞撞,走走停停,
不管是哪个阶段,
都是成长的旋律。
这首曲子,听着听着,
哪怕漏了几拍,哪里曲不成调,
就是一个错过。

你的喜欢,
是个安安静静的孩子,
只是默默的凝望,不说话。
只是默默的凝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