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22

《阿尼玛》07/09/2022

某天的城邦书展中,姐姐替我找到了蔡智恒的另一本佳作《阿尼玛》,也是他擅长的校园爱情故事,故事背景依旧是他熟悉的时代、熟悉的大学科系,文笔的细腻依旧令人怦然心动。

自此,我的收藏书籍又进一步啦,太感谢啦!


《阿尼玛》

如果你没有正视最不想面对的事,
事情就会往你最不希望的方向走。
这也是种墨菲定律。

如果你的面前有阴影,请别害怕。
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我喜欢的女生不一定要长得漂亮,
只要让我有感觉就好。
只不过让我有感觉的女生总是长得很漂亮。

人永远会有选择,
而选择是掌握在自己手里,
不是别人给的。

凡是可能出错的事必定会出错;
而且只要事情错了,
就会错到极限。

人们对快乐的记忆里很薄弱,
但对悲伤的记忆里却非常强。

缺点就像大便一样。
看到自己的大便觉得还好,
但看到别人的大便就难以忍受了。

异性之间或许有纯粹的友情。
可是所谓的纯粹友情,
也许只是情感浓度不足以成为爱情的友情;
或是不想成为爱情的友情;
或是不应成为爱情的友情;
或是对方不接受爱情所以退而求其次谈友情。

生命的本质像洋葱,
一层层剥开后,
没有轴,只有空。

女巫必须乘着扫帚才能飞上天空,
小丑必须化妆才能取悦观众。

爱情跟打喷嚏一样,
越想忍住,越忍不住。

你以为是你的自由意志所挑选,
但其实是魔术师的选择。
当你的选择不是魔术师所要的,
他就会想办法去除你的选择,
直到你选出他要的为止。

集体意识虽然存在,
却是我们一直都意识不到的东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