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6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侯文咏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只要还保有笑容,我们就保有了对美好的想望与对生命的幽默。只要继续保有了这些,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知道,我们终将可以坚定、安好地走下去。

不能指望那个交情给你太多依靠。

人生是由一连串的矛盾组成的。

我们常常以为外在的变化,决定了我们快乐与否。事实上,根据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外在的因素,只占了我们是否快乐决定因素的百分之十。至于决定我们是否快乐的其他百分之九十,来自我们用什么态度看待,或诠释这些外在的变化。

比倒霉更可怕的是愚蠢。

你做的事情是对方需要的,这是奉献。但当你做了很多事,是对方不需要的,这就是牺牲。尽管你做了很多事,但都是牺牲,而牺牲的感动力是很有限的。

人生是有限的,因此,只要追求的过程、或者经历的,都是有趣的、心甘情愿的,就是好的人生。

你只要找一个定点,不管怎么喘、怎么转,只要最后还能看到那个定点,你就可以继续转下去。


P/s:继《顽皮故事集》之后,已经好久的一段时间,没拜读侯文咏的作品了。还真喜欢他以幽默小故事来传递一些人生哲理。lo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