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致八卦大婶 18/5/2014

亲爱的八卦大婶,谢谢你某一次的“循循善诱”,可我孺子不可教也,辜负你的苦口婆心了。

记得你说,C君曾经在10几年前帮过我一次,我应该感恩,不该怪她曾经对我的不是。

可是我想告诉你,如果在你被伤害了无限次之后,她再回头帮你那唯一的一次,我就应该感激不尽的话,我不敢苟同。或许被伤害的不是你,你大可以评头论足,当个和事佬吧?加上你那么不善解人意的性格,你应该从来不会顾及我的感受吧?

那我就以你最在乎的金钱来做个比喻吧。如果我向你借了一千万,却只还你RM1的话,你还能接受而且不追债的话,那我就会欣然接受你的劝告,原谅C君。不过,依你的性格,应该不会放过我才对吧?

我只是想说,你执著于金钱,就如同我执著于我的原则一样。你不能在金钱上宽限,那我也一样不可能放弃我的原则,去原谅一个曾经那样有意无意伤害我的人。

谢谢。


P/s:你只是从来不会去想象,那种无中生有的伤害可以制造多大的阴影,摧毁那弱小的心灵。
P/s:如果你不曾去了解事情的真相,就别大肆嚷嚷,那只会惹人生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