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14

友情的价值 17/5/2014

那几个月的共事,相处后的回报与代价,我看清了你对于友情的定义。

友情对于你来说,只是一种投资。你付出那么一丁点的感情,却希望朋友回报于你更高价值的东西,例如:金钱,地位与崇拜。

你更教会了我,友情是不能与金钱和地位有任何的利益冲突与纠葛。难怪,别人总说:“谈钱伤感情”。我看到的,就是你所反映出最真实的人性。

人,始终是自私的,是利欲熏心的,只要威胁到自己最在乎的金钱、地位与尊严,管你是多要好的朋友,建立于多少年的友谊。只要你觉得受到威胁,就会不顾一切,甚至不择手段的捍卫自己看得最重的尊严。

朋友对于你来说,只是视乎她对于你的利用价值的判断吧?我,就是最好的例子。问你自己的良心吧,你会主动找我的时候,都是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吧?或许应该说,你需要帮忙的时候,都是请你的妈妈找我的吧?朋友之间的嘘寒问暖,你哪一点做到了?

对你,我问心无愧,仁至义尽。你的工作不顺遂,你从来不会觉得那是你的问题;相反的,我却必须承受你对我的言语攻击?甚至可以幼稚地和我划清界限与绝交?
其实这不能怪你,你只是表现出最坦诚的一面,庆幸的是,我看见了,经历了,学会了。

相对于一些平时跨口说自己的知识多渊博,读多少书,挣多少钱的人,却一直活在自以为是的世界里,天真地认为自己是多么的出众。但其实,她们看到的世界,知道的人、事、物是多么的狭窄。我为此替她们感到遗憾。


P/s:不管是我、J还是KM,“朋友”二字对你而言,只是个介绍工作的工具罢了吧?
P/s:你曾有过知心好友吗?你曾对一个朋友掏心掏肺吗?
P/s:友情的可贵,出于你的口中,是多么的讽刺。
P/s:或许,我从八卦大婶身上看到的,亲情也不过如此。即使与家人相比,金钱还是颇为重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