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8, 2013

《鲸鱼女孩 池塘男孩》

蔡智恒《鲸鱼女孩  池塘男孩》

妳说秋天的声音是秋秋秋秋秋秋秋秋秋。
一共九个秋。
我明白了。
秋天在妳脸上、秋天在妳的眼神、秋天在妳的笑声。
秋天在妳飞扬的发梢、秋天在妳轻轻吹气时的嘴角。
秋天在妳推开门的一剎那、秋天在妳穿过我身旁时的淡淡香气。
秋天在妳莫名其妙的预感里……
秋天在妳我不经意的约定中。
嗯,果然是九个秋。

如果把手摊开,左手或右手都可以,一般人会有五根手指头。分别是: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拇指。除了拇指外,其余四指的形状和大小相差不多,指缝间距更是一样。

如果把这五根指头分别比喻成陌生、认识、普通朋友,好友、情人,便可发现由陌生到认识、由认识到普通朋友,由普通朋友到好友,所需要跨越的距离,亦即是指缝间距,是一样的。

然而一旦要从好友跨越到情人,不仅指头的形状和大小差很多,连指缝间距也会大得多,而且还有高度的落差。情人不是朋友的延伸,更不是好朋友好到无尽头便是情人。

虽然不会精湛剑法,但只要是用来守护爱人的剑,就会是最强的剑。即使并没有太多水分,但只要是用来守护爱人、支撑爱人,那就会是大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