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不一样的元宵 24/02/2013

前几天说要去东莲小筑做义工,明明大家兴致勃勃说要去,结果到最后,都放飞机了。最够力的是,MY竟然真的在最后一分钟放我飞机。=.= 虽然我是飞机场,可是也没必要那样子吧... 唉~

前一晚,阿咪就说我大概就是帮忙洗碗而已。有心理准备了吧,反正我去到哪里,都是负责洗碗的工作,无可幸免。>.<

去到那里,等待分配工作的当儿,玩了玩手机。现在才知道S3有那样的功能啊!PC和她朋友来了,开始准备上场咯。准备好碗筷,让信徒们可以好好享用午餐。趁着还没开始上场,和刚认识的PC闲聊。

记得小时候,参加过这里的佛学生活营。比我大4年的PC是我那一届的筹委,或许我见过她,或许我们曾经交流过,或许她曾经照顾我。=)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师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小朋友,把这袋垃圾拿去丢掉”。我顿时感觉有只乌鸦从头顶飞过。小朋友!?师父,我不是小朋友了。T.T

然后,准备战场咯。信徒们把用过的餐具拿过来了,我们忙着把餐具洗干净,好让其他信徒可以使用。曾经看过别人当义工,常听他们说有多么的忙碌。今天的我,第一次在佛堂做义工的我,真正体会到了。体会到原来洗碗盆可以变成聚宝盆,碗筷陆续来,从来不会减少。

期间,大家在说,别人总以为洗碗的工作是卑微的工作。可是回头一看,在洗碗的我们都是professional咧!谁说洗碗是卑微、低贱的?最记得师父说过,洗碗可以让一个人领悟很多道理,学到不同的东西,更可以结缘。我非常赞成!!

就这样,洗餐具洗了快3小时。下午2点多了,只剩下一些比较大的锅需要洗,师父和老师就叫我们休息,吃个饭。呼~ 好累,腰骨块挺不起来了,不过满有成就感的。嘻嘻~

吃饱了,把剩下的锅洗干净,再抹地,等PS帮忙搬桌子完毕。是时候离开咯,去贡茶喝茶咯~

P/s:忙得没机会观赏舞狮和舞龙表演。惊讶的是,竟然又有鞭炮!?
P/s:PC跟师父说我是当年的营员,师傅说了一句:“这么大的啦!?” 是吧,时光飞逝,13年了,我都变成PC的同事了。师父竟然说我只有24岁,还小。lol
P/s:在一棵许愿树上看到一位小朋友的愿望,竟然是要个Ipad Mini。=.=
P/s:虽然很累人,不过很有满足感。
P/s:不一样但非常有意义的元宵节!^3^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