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1

《候鸟与海龟》

乡愁代表的不是地理位置上的差距,她更是一种信念、一种回忆、一种怀念,无论是一个微笑、一张照片、一首歌曲,甚至是在我心中你那单纯无邪的笑容,那都是乡愁。

我喜欢这种说法,也很认同,只因感同身受
...

但我更喜欢其楔子与尾声。太有feel了!

<楔子>

曾经,
我是一只彷徨的候鸟,
在深蓝色的岁月之海上飞翔,

往返于寂寞与爱情两地之间,

尽管毫无指引,
我仍坚持寻找旅途的终点站,
当春夏交替、潮汐涨退,

从我耳朵旁轻抚而过的海风总是令我想起,
那年趴在我背上说悄悄话的女孩,

只是海风依旧,
妳在我耳边所留下的呢喃,
却渐渐模糊了......

<尾声>

曾经,

我是一只彷徨的候鸟,

在深蓝色的岁月之海上飞翔,

往返于寂寞与爱情两地之间,

尽管毫无指引,

我仍坚持寻找旅途的终点站,

最后,

我才发觉,

其实我是一只海龟,

终究要回到属于自己的起点,

而妳,

就一直在那静静的等我。



P/s:真的越来越喜欢Joeman写的书了~ ^^ *欣赏*
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