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24

《不换》26/02/2024

时代变了。
如果时代没变,那就是我变了。

有些人你看了一辈子,只要几天不见,再看到时瞬间会感觉陌生;
但有种人是即使多年不见,重逢的瞬间,连气味都依然熟悉。

相爱的时候我们都不懂爱情,
懂得爱情后却错过可以相爱的时间。

很多事跟青春一样,回不去了。

我有改变,她也有改变,
但过去的事实始终不会改变。

我曾经以为,忘了最轻松,
不用背负当时的遗憾,以及无法遗忘的重量。

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有多遥远。
但你不是我人生的方向。

久别重逢的意义,
是不是在弥补过去来不及完成的遗憾呢?

孤单的时候想念一个人,不一定是爱;
忙碌的时候也会想念某人,这才是真正的爱。

心里的感受愈汹涌,
说出来的话语愈淡然。

错觉往往发生在人最不经意的瞬间。

重逢的冲击曾让我短暂跳离现实世界,进入一个只有我和她的世界。
那世界并不是具体存在,只能靠我和她的内心共同架构。
情感越深,那世界的存在感越强。
在那世界中没有选择、注定、迁就、遗憾、不得不;
也不用考虑别人,因为根本没有别人,只有我和她。

生命总是用长度来衡量,
但有些人可能用深度来衡量。

爱情像拔河一样,在双方僵持不下的状态,
只要一方放手,另一方就会受伤。

这世界总是要让人的心成长或成熟或更懂得衡量现况。

Love is sort of encounter.
It can be neither waited nor prepared.

这个世界上无法靠努力就会有所成果的,
大概就是乐透和爱情。
常常再怎么努力,不爱就是不爱。
但反过来说,如果爱了,
再怎么努力,也无法不爱。

思念像橡皮球, 越压它,弹得越高。

《不换》

世界上有三大不可信:
男人的承诺、女人的分手理由、命案现场死者坏掉的手表。

恋爱是一种错觉,久了就变成真的。

有些人值得等待,
不管是用一个月、一年、十年,甚至一辈子。

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喜欢一个人可能需要理由,但爱一个人则不必。
有时爱一个人是一种认定,你认定是就是。

佛说:
你恨的人,来生不会再见,所以别在她身上浪费时间;
你爱的人,来生也不会再见,所以今生要好好对她。

很多东西,你一旦信了,就会存在。
信仰就是这样。

人生好比蚊香,
不断转圈圈,最后只剩下灰烬。

很多东西一开始都是新鲜的,行为或动作都很积极,
但时间一久,有些东西就开始试图回到原点。

善良比聪明更难。
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时间可以稀释情感,时间也可以沉淀情感。

所有的现在都会成为过去,
所有的未来也都是不久之后的现在。

就算是forget,至少曾经get。
就算是lover,最后还是会over。

关于爱情这东西的轻重,
有人用可以为对方抛弃多少来衡量,
有人用可以为对方付出多少来衡量。

人生,没有早知道。
只有经历过才知道。

从来没做决定,也是一种决定。
从来没做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重逢是为了好好道别。

总有一个人,
会一直住在心底,却消失在生活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