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21

【钩针编织手作】:十二生肖之蛇坐墊 20/09/2021

休息了一阵子,手又开始痒了。这次把钩织玩了个新高度—Corner To Corner,简称C2C。这是一种有别于典型的横行或竖行的钩织法,顾名思义角落对角落的斜行钩织法。简单来说,这可说是像素钩针编织,每一格代表着一幅图样里的颜色,组合起来变成一副像素图。

虽然这已不是新流行的钩法,但对我来说算很难的了。当中也花了一些时间了解特制的图样、设计图样、辨别方向、加针和减针的钩法和换线。所有事项都清楚了解之后,开始了我的像素旅行,感觉还真像玩十字绣。

多数Youtube影片里分享的都是宝宝毯子子,既然我是新手,还是做个小一点的东西,于是我选择钩织坐垫。加上最近坐得多,屁股有点痛,钩织坐垫也有用途啦!

积极找遍一切灵感,终于找到大小合适的可爱生肖图,织个小蛇蛇给自己吧!图样找好了,格子画好了,颜色也配得刚刚好,再加另一层素色垫子当底部,中间再塞些棉花垫子,应该很舒服。开工咯!!


需要的毛线和5mm钩针
粉菊色作为坐垫底色
我的小蛇蛇渐渐成型啦
两片垫子钩好啦
背面的线头还真多啊
放进棉花垫子,把两片钩在一块,搞定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